1. W

    新手一呎半缸紀錄

    因為空間以及老婆限制,無法使用蛋白機,所以我一開始就打定以天然海水換水>翻砂 來避免營養鹽累積,這也是諮詢過水族館老闆認為的最好方式,而板上大部分養法換水都不多,一方面是因為缸大,二來麻煩,而我家到水族館五分鐘的路程一個月換一桶20L才80元,我是可以接受的,主要諮詢的老闆是有賣氣泡菇JB菇的,相信專業程度也是無庸置疑。...
  2. W

    新手一呎半缸紀錄

    你說這個?那是我換位置拔起來用牙刷刷掉快乾膠造成的,本來一大塊,有恢復很多了。 魚中魚我沒諮詢過。 我進軟體的都在版上有開店的,沒事我就,line一下,我相信各家不會一起騙我。
  3. W

    新手一呎半缸紀錄

    燈應該是夠的,有額外加一具。圖中正面活石帶的腦珊瑚還擴散了。...
  4. W

    新手一呎半缸紀錄

    不是很同意,我的no2一直在0,no3在25以下還在緩慢降低中,ph8 kh9,常換天然海水,也許養sps不足,但養lps應該夠了吧⋯⋯海葵屁股有外傷,可能被掉落的碎片戳到還是怎樣,而我的翻砂海星也沒斷腳溶腳。問水館老闆也說可能魚蝦去咬到。我覺得每個人的缸狀況都不同,要看好不好,試劑測試一下就知道了,也許不照公式開缸就罪大惡極一樣,不過那些AF流的不就更該死了?之前還有什麼豆漿法後來那個本人都自己不推了,我在這裏分享雖然跌跌撞撞但也沒遇到什麼災難和瓶頸,不認同的可以但希望是有憑有據。
  5. W

    新手一呎半缸紀錄

    9/25 更新 最近家裡有事疏於照顧,想知道上蓋套缸有無可用的自動餵食器? 藍倒吊可以吃藻,但小丑魚不知是否會餓死(~15天) 之前狀態更新 紅肚海葵屁股被不知名因素戳破,飄起後放杯子中隔離,撐了一週放棄治療取出,等過陣子比較有空再來補海葵,最近公子小丑晚上都躺在沙上睡覺真的很寂寞 垃圾海葵出現,1,2 號已經被我用薄荷蝦+隔離盒 清除,但3號似乎薄荷蝦沒看到他,而且薄荷蝦白天似乎都躲著不工作 藍倒吊 我發現尾巴倒吊有黑點的 比較會吃藻,而且不衝顆粒,另外兩隻尾巴純黃的不太吃藻
  6. W

    請問 ASP 魔力球 除藻的 有人用過嗎?

    昨天逛水管看到一個產品 ASP 魔力球,有除藻 除NO2 等不同的包裝 請問有人用過這個除藻產品嗎? 有什麼使用限制? 原理是什麼? 我是LPS 缸+4魚2蝦1海星,因為LED 燈有一具不能切純藍一具手動切藍,開燈11小時,缸壁上的褐藻每天都要刷有點累,正在尋找方案 (NO2~0 NO3~50ppm PO4~0 pH~8 KH~9 大概只量這些) 對於缸壁上的藻 似乎除藻生物效果都不佳?
  7. W

    新手一呎半缸紀錄

    藍倒吊不會打架啊,還會群游,賣我的老闆保證我才買的,實際情況也如此。 網友意見很多我也有參考。也有問line fb 以及水館老闆意見啊。 有四家本站特約店家,以及一個水生館出來的,兩間水街的。 我覺得8.4有些也太保守,好像不這樣做就會倒缸似的,實際上 各水館老闆跟line群看了我的數據都說不錯。
  8. W

    新手一呎半缸紀錄

    有養水啊 只是本來小缸1呎換到大缸1.5呎 水 活石 砂 過濾綿 都整個搬過來耶 8/2開缸 8/20擴缸 到 8/30入第一隻魚 NO2 也維持在0 只死過一隻史瑞克海牛,感覺被綠奶嘴打死的,因為有看到海牛掉到海葵身上然後過不久爬到旁邊就不動了,所以綠奶嘴被我換了公子小丑
  9. W

    初跳海1.5呎缸 養水紀錄 請多指教

    我覺得養水期 造流 光照 等等都應該比照最後規劃 像是硝化菌生長地方跟水流關係很大,光照也是,如果小缸的話一點點變化就會差很多 我的開缸期換了兩次活石,震盪都有點大,加強換水才撐過去,最好連活石位置都不要動 但是加入軟體之後有時候不得不動,這就是為何有人買人造的石頭,因為軟體位置比較好擺放
  10. W

    水溫29度能養活奶嘴葵嗎

    會退共生藻變白,久了後就養分不夠881
  11. W

    新手一呎半缸紀錄

    9/3 加入紅肚海葵,因為老婆說想看小丑魚在海葵上玩,鑑於之前的 綠奶嘴亂跑,老闆推薦我紅肚海葵,是沙葵易固定不亂跑,毒性低好養 再加入兩隻藍倒吊,讓他們群游 9/6 加入一隻翻沙海星,其實是想養鱟,但找不到 pH ~ 8 NH3 ~0 NO2 ~0 NO3 ~50ppm PO4 ~0 KH ~9 觀察整缸已經有穩定的作息,小丑魚會在海葵上玩了,藍倒吊晚上躲洞睡覺也不會單隻自閉一直撞缸了,只是嘴巴很賤什麼都去啄一下,海星海葵石頭上的藻玻璃上的藻都不放過 假綿羊蝦 整天躲著...
  12. W

    新手一呎半缸紀錄

    =============== 9/3 測試 pH = 8 kH = 9 NH3 = 0 NO2 = 0 NO3 = 50ppm PO4 = 0 氣泡珊瑚 9/2 晚上藍燈下產卵了 兩隻魚也會衝顆粒了 Dory 還會啃藻 晚上躲岩洞睡覺 Nemo 就在氣泡珊瑚上躺著睡,好像氣泡珊瑚觸鬚伸出來之後就建立朋友關係了 現在有個疑問 日本珍珠 vs. 香菇(綠色那棵,我不知道叫什麼)好像香菇退縮了,可是沒爛掉,要怎麼處理?當初不知道珍珠會膨脹那麼大... 氣泡珊瑚也是,會碰到五爪貝,但貝好像沒反應...
  13. W

    新手一呎半缸紀錄

    誤會了,我去魚中魚買東西沒問他們建議的,純粹是便宜。我都問水族館老闆說的,都是本站推薦的店。綜合參照一致的才做決定。網友也不一定是對的,水館老闆也倒缸過,兼聽則明。像我跑遍桃竹苗光是活石就看了幾千顆,最後才發現活石要用藍光下去照才能看出好壞。魚中魚竹北店我養淡水魚就長期關顧,比很多網路推薦的店活體穩太多了。說太多怕被告,只能說親自體驗最準。 魚中魚進的藍倒吊也衝顆粒了,店員雖不是很專業但這種事也不敢騙。
  14. W

    新手一呎半缸紀錄

    請問氣泡珊瑚在藍光下開的很大,我用吸管餵食的時候突然噴出大量白色點點,是在產卵嗎? 對水質有無影響?
  15. W

    新手一呎半缸紀錄

    8/31 新入一顆活石,有藻有珊瑚的,跟老闆聊過這才是真正的活石,一般沒珊瑚的長滿垃圾海葵和螃蟹的都是水館自己泡出來的。也才150/kg沒貴多少。 順便在魚中魚進了藍倒吊和清潔蝦假綿羊蝦。 如果沒什麼問題就封缸了,想要養的都放了。 9/1 NO2小升 NO3降了 估計新活石已經開始運轉,NO2可能是餵食造成,保險起見還是換了1/4海水。 公子小丑會衝顆粒,藍倒吊不衝,明明在魚店看它衝的。不過有看它吃海藻,反正餓不死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