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

    活石上蓋了一層顏色

    該如何測手感?
  2. D

    活石上蓋了一層顏色

    這是正常的嗎? 投海5個月
  3. D

    海水缸的請教

    蛋白機 +1 系統會穩定很多!!
  4. D

    新手-黃尾藍雀鯛多久才會進食

    純養一隻魚目前穩定中 屆滿3個月回報 藍魔鬼愈來愈亮 食藻螺依然還在(總覺得一隻不夠力,應該再進一隻) 活石上多出不知名的蟲蟲 粉想買小丑魚 但怕又是一場腥風血雨暫時擱置想法 先養一年不倒缸為目標 繼續前進!!!
  5. D

    換水後蛋白機打出大氣泡

    6/24日 至今,QQ1已正常運作 且氣泡漏出量也降到幾乎看不見 集汙杯也有汙水慢慢被收集 噪音也是小到可接受範圍 也許是活口數不多加上小缸 才會有如此結果 QQ1還是很適合小缸的蛋白機
  6. D

    新手-黃尾藍雀鯛多久才會進食

    5/24日 入手的清潔蝦 為期1個月,於6/24日被黃尾藍魔鬼嗑了(哀悼中) 藍魔鬼雀鯛的凶狠,真的是太令人害怕了!!! 目前缸內剩假綿羊蝦、食藻螺、黃尾藍雀各1 有鑑於此 還是先養藍魔鬼1隻魚就好 再看看藻像,如果有暴增的狀況,再買食藻螺好了! 目標的小丑魚也不敢再添購了。 其實清潔蝦真的很活潑~~~
  7. D

    新手-黃尾藍雀鯛多久才會進食

    更新(6/4) 目前藍魔鬼瘋狂搶食 與清潔蝦還會互相PK 假綿羊蝦一直躲著(但確定是活著) 食藻螺也都很正常吃著一直產生的褐藻 現在的珊瑚石或活石每天都有不同的顏色在變化著 開心的看著魚仔游來游去 PS:已將第一層生化棉移除
  8. D

    換水後蛋白機打出大氣泡

    後記 一天過後(24HR) 恢復穩定,但似乎不太夠力,至今日(6/4)日 不再發生堆出汙水。 不知是否氣泡不夠綿密,蛋白不夠多 再觀察一個月看看。
  9. D

    換水後蛋白機打出大氣泡

    如果大大也是這樣,那應該真的是正常。 等海水素用完,下次買水管海水再試看看狀況! PS:實驗時,有拉高反應倉,確實不會爆衝溢流。 相對的,氣泡外溢也增多。 換完水,開蛋白機,發現氣泡有變大非綿密, 經過1HR後有變緩變綿密,慢慢降低反應倉, 但外溢現象比換水前多。 以上是換水前後的狀況,在條件不變的狀況下所產生的現象!!
  10. D

    換水後蛋白機打出大氣泡

    受教了!!!真的非常謝謝!!! 如果有機會改缸: 1.把第2隔層加大放QQ1 2.再把濾材放第1隔層 3.背濾上溢流區加工處理 目前純養1隻黃尾藍魔鬼,就先這樣欣賞著
  11. D

    趁著養水期,跪求活石擺放

    喜歡圖1 +1 上面的最小石頭(橫著的那一塊)拿掉 比較沒壓迫感 個人感覺
  12. D

    換水後蛋白機打出大氣泡

    QQ1效率那個 有看~~也DIY 確實有效果 想說是否有神人能完全解決氣泡問題!! 畢竟小雪花與換水後雪花亂舞還真的又礙觀賞!!!
  13. D

    換水後蛋白機打出大氣泡

    雪花亂舞 與 氣泡外洩也是正常的嗎? 因為第一次養海水缸,請多包涵!
  14. D

    換水後蛋白機打出大氣泡

    目前使用BM-QQ1 之前花了一個星期磨合 期間整個缸堆滿如雪花般的氣泡 還一直爆衝溢水 之後雖然還是會漏氣泡 但至少穩定打出黃色的水 ———橫隔線——— 今日換水之後 又開始雪花亂舞 集水杯也始因爆衝溢水中 不知這是不是正常的? 是否有補救的方法?
  15. D

    新手-黃尾藍雀鯛多久才會進食

    後記(5/24) 第一隻先烈藍魔鬼陣亡了 歸咎原因未對水、慢放 又買了第二隻 這次對水到放魚花了3小時 效果很好。 除了不排斥不害羞還玩得很開心 感謝大大們的建議 接下來就餵食量、換水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