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kerlee
    jokerlee 對主題 玩了20年第一次真正意義上明白低等藻根本不用治理,理解他根本不需要治理 內 jeremie的回覆 給出 讚 讚.
    觀察的結果為真與解釋為真是兩碼子事,這點是很多水族玩家和業者常會落入的陷阱。 一直以來玩家們都很喜歡提出一個自己的‘’世界觀‘’來解釋他們觀察到的現象。...
    星期一,上午 3:33
  • jokerlee
    jokerlee 回覆了 感謝平台及各位魚友十多年的陪伴 有緣再相會 主題。
    B 600
    2026/05/22
  • jokerlee
    jokerlee 對主題 大家的魚都能養多久? 內 legendhua的回覆 給出 讚 讚.
    不知不覺又過一年, 已經滿七年了~ 還健在的魚, 依據存活時間排列 (黃色底色是還活著的魚) 最老的竟然還是黃三角倒吊! 神奇地維持著12隻的數量...
    2026/05/18
  • jokerlee
    jokerlee 對主題 [售][台北北投][自取不寄送]15頭以上雙色榔頭整顆 內 kuhsin的回覆 給出 讚 讚.
    收 私訊
    2026/05/07
  • jokerlee
    jokerlee 在 生物二手交易-出售/交換區 發表主題 [售][台北北投][自取不寄送]15頭以上雙色榔頭整顆。
    賣整顆雙色榔頭。 大概有15頭左右。 賣1000
    2026/05/07
  • jokerlee
    jokerlee 在 硬體二手交易-出售/交換區 發表主題 [售][台北北投][自取]TK500冷水機(已售)。
    賣一台TK500冷水機。 面板有點接觸不良,風扇聲略大一點。 已售出 北投捷運站附近自取。
    2026/05/06
  • jokerlee
    jokerlee 對主題 讓你養魚很難養死的系統無私分享(這是心法) 內 fish5168的回覆 給出 哈 哈.
    你怎麼又回來了🤣🤣🤣
    2026/04/28
  • jokerlee
    jokerlee 對主題 黃三角倒吊 破病 內 legendhua的回覆 給出 讚 讚.
    一個月左右的海苔進補, 黃三角倒吊已經恢復成原本的樣子了~ 1. 肚子沒有凹凸不平的形狀 2. 身體不會抽蓄 3. 能精準的追到飼料或豐年蝦 4. 非常豪放的噴灑大便 可能可以吃到飼料了, 在吃完飼料後餵海苔, 就沒那麼激動了~ 被水流快速沖走的豐年蝦, 也能精準地補食了~
    2026/04/27
  • jokerlee
    jokerlee 對主題 讓你養魚很難養死的系統無私分享(這是心法) 內 oliver1115的回覆 給出 哈 哈.
    一開始說有問題盡量回覆,最後又說永不回覆,搞得我好亂阿 😅
    2026/04/17
  • jokerlee
    jokerlee 對主題 草滅海生 (久違的更新) 內 legendhua的回覆 給出 讚 讚.
    差一個月, 這缸就要滿七年了~ 這樓從 Day1 一直記錄到現在, 期間遇到好的與壞的情況, 都如實呈現, 因為太冗長,有些主題被我單獨移到樓外, 但整個脈絡還是有延續下來的~ 當然其中也有不少心得隨著時間演進被推翻~ 這養海水的路沒有峰(封)頂...
    2026/04/17
  • jokerlee
    jokerlee 對主題 黃三角倒吊 破病 內 legendhua的回覆 給出 讚 讚.
    在伙食加倍的操作下, 觀察了幾天, 覺得寄身蟲的機會小, 幾個現象: 1. 看到他噴便, 墨綠色散狀, 量大, 並非中體內蟲的白便 (以前正常時, 是墨綠色的成型大顆粒狀, 排出來後被水流沖才會散掉) 2. 回想那次最嚴重的抽蓄, 就在剛吃了黏貼飼料不久...
    2026/04/07
  • jokerlee
    jokerlee 回覆了 大家覺得有什麼不輸海水魚的淡水魚? 主題。
    原來如此。 不然斑節鱂可愛又在鱂魚禮算好養的了。
    2026/03/31
  • jokerlee
    jokerlee 回覆了 大家覺得有什麼不輸海水魚的淡水魚? 主題。
    好奇不太適合的原因? 是因為太愛跳嗎? XD 鱂魚漂亮,但我覺得飼養難度有點點高,然後算每次都要等,不常見。
    2026/03/31
  • jokerlee
    jokerlee 對主題 大家覺得有什麼不輸海水魚的淡水魚? 內 legendhua的回覆 給出 讚 讚.
    很短暫的養過 鱂魚, 但草缸環境並不適合他們, 後來就沒養了~ 斑節鱂 P8253724 斑節鱂 by legendhua, 於 Flickr
    2026/03/31
  • jokerlee
    jokerlee 回覆了 大家覺得有什麼不輸海水魚的淡水魚? 主題。
    痾~~~~這裡是海水論壇, 所以才會建議淡水魚討論應該要在閒聊區版。 是有版規,而不是在不在意問題。
    2026/03/31
顯示較舊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