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請益底缸放置造浪疑問 主題。
    通常是用活石當濾材的系統吧 ,最好是放個浪板架高 , 減少死水區順便吹個粉塵 , 有漏掉請補充
    2026/05/04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紋倒吊白便不開口怎麼辦,求救… 主題。
    剛好今天就跳這集 , 不過塔魚聽久了都是偏不要人為干預 , 魚養的活不是你會養而是魚很強之類的... 當然也不是什麼都不要管 佛系養魚 中庸之道
    2026/05/03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想問有人知道是什麼海葵嗎? 主題。
    可能是"狄氏襟疣海葵 Anthopleura dixoniana" https://taconet.pixnet.net/blog/posts/3046720759
    2026/05/01
  • merumeru
    merumeru 在 硬體二手交易-出售/交換區 發表主題 [出售][宜蘭][自取/寄送]HC Wine100蛋白機。
    賣個~退役蛋白機 使用10個月 高44cm 底部長16cm寬12.5cm 自取$1300 , 寄送$1500 大部分解圖: 已清洗完畢 , 跑水正常
    2026/04/30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请教各位,我的KHA数值为什么会一直往上升? 主題。
    最近也在考慮入手KHA KHA取的PH值不是曝氣後與大氣平衡CO2的PH嗎 那個APP顯示的是缸內PH還是平衡後的PH? 另外是不是室內不通風 , CO2太濃他就會不準阿
    2026/04/28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增氧出水口 主題。
    https://shopee.tw/product/1144085257/28668019645?gads_t_sig=gqRjZGVrxHCFomtpsTE0MjUxOnRzc19zZGtfa2V5omt20QABpGFsZ2_SAAAAZKNkZWvAomN0xEAAA...
    2026/04/27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增氧出水口 主題。
    我先前的出水口沒裝止逆伐 , 所以我在出水孔挖了一個小孔接一個氣管(就跟樓主圖差不多) 用來破虹吸 的確在出水時小氣管也是會出水的 , 所以我就很懷疑它的設計
    2026/04/27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增氧出水口 主題。
    蠻好奇他的原理 , 他這樣不會變另一個出水口嗎 不過我是覺得有蛋白就夠了 , 再多也是把CO2啥的也打進水裡 , 不如來提升魚缸周遭的空氣品質
    2026/04/26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已售出][宜蘭][自取/店到店] 大洋藻類PO4-GO 主題。
    已售出
    2026/04/23
  • merumeru
    merumeru 在 硬體二手交易-出售/交換區 發表主題 [已售出][宜蘭][自取/店到店] 大洋藻類PO4-GO。
    賣個~大洋PO4-GO 4/1號買的 , 內有30包剩27包 , 原價680 , 自取300 寄送360
    2026/04/22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CO2 吸附使用心得 主題。
    突發奇想 ,開窗效果很好的話,有人用拉一支管子到戶外試過嗎? 然後氣管接蛋白機 我因為魚缸離窗戶很遠 ,想拉管可能要50米以上 所以比較難測試。
    2026/04/21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新手魚缸kh質及紅海珊瑚鹽kh請教 主題。
    蠻正常的阿 ,跟他標榜的一樣,看你是養什麼LPS 主流應該是7-8,高KH我想也是有, 只是是很有經驗的人操作 我自己剛開始養是KH都9以上,那時候常常榔頭的頭掉下來,米粉慢慢變小臭掉,當然環境因素太多了不一定全是KH的鍋。...
    2026/04/17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吃魚便便的生物? 主題。
    我懷疑細菌或微生物也會吃. . 扁跳蝦皮老闆那類的,因為我半夜看缸底會有滿滿的皮老闆 所以現在底砂都不太會髒,也看不到啥大便 不知道都溶去哪了
    2026/04/12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底缸不明白色生物 主題。
    鳳梨海綿 , 據說有機物高會長很多吧 , 可以刮一刮吸出來 不知道有沒有濾食有機物的效果? 但這樣好像倒果為因了
    2026/04/12
  • merumeru
    merumeru 在 系統相關、其他水族討論 發表主題 這個是綠泥藻嗎?。
    先前開始嘗試了餵食藻水 ,這幾天發現底砂出現一片一片這種藻 聞起來是不會臭,還有股淡淡的海味(就像剛從魚店買來聞陳年基座的味道) 於是我倒了點藻水放到窗戶照陽光1周左右,感覺也長出了類似的東西 所以...這算綠泥藻嗎 ,該不該管他呢? 還是應該停止加藻水...
    2026/04/09
顯示較舊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