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erumeru

    自D了一個養魚紀錄APP

    久違的更新一下: 這次新增一個小工具 , 統一都在工具(Tool)功能列裡。 可以簡單換算換水後的元素增減 , 避免震盪。  以KH為例: 輸入原缸水量 , 原缸KH , 要換多少水 , 新水的KH , 可以得到換水後的KH。 抓好比例就放心地給他換下去吧! 也可以換算其他東西(因為只是抓比例而已)。 下圖是換水對降NP的影響 , 可以看到想靠少量換水降NP效率還蠻差的:sleep: , 而且換越多次下降的越少。 同理想靠換水補元素我想也是微乎其微。 ※需要更新app才會有新功能 , 歡迎大家試用看看啦!
  2. merumeru

    紅海最近批次的鹽實測有問題這邊發個告警

    新的測試劑終於到惹 , 馬上測一下缸內PO4 , 測到0.04 放心許多 又調了一桶新海水來測測 , 測到0.05 雖然還是比標榜高 , 但比0.13低許多還算可以接受 應L大建議測了一下RO水 , TDS=0 , 測到0.01 , (所以增色鹽的PO4應該是0.04?) 題外話我有測試過用同一管水(海水) 不加粉包直接測 , 記得也會顯示0.01的數值 , 這可能是774的最低值吧 另外藥包的問題 , 一開始完全沒有想要懷疑它 , 去向通路反應就補寄新的給我了 https://www.ph84.idv.tw/forum/threads/392951/page-33
  3. merumeru

    拳擊蟹你終於出來了~~

    說不定它是拆單胞下來拿著
  4. merumeru

    紅海最近批次的鹽實測有問題這邊發個告警

    經站方回覆 , 可能是蛋機測試包有問題 , 先去找找其他測試包 晚上有空再來研究吧
  5. merumeru

    紅海最近批次的鹽實測有問題這邊發個告警

    靠北我也中招了 ,難怪越換水越高 原來是買了桶PO4提升劑 要改用站上海鹽了 我不知道批號哪邊查,我是買箱裝20KG的
  6. merumeru

    顯微鏡觀察到的細長生物,有人知道是什麼嗎?

    顯微鏡! 好像很好玩 是說看的到硝化菌嗎
  7. merumeru

    CO2 吸附使用心得

    是可行 ,但室內CO2太濃的話也只是把CO2都打進缸裡
  8. merumeru

    CO2 吸附使用心得

    很想衝一波,但看到這個: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755931774.A.0AD.html 我看這個分類就是醫材,到底能不能買啊??
  9. merumeru

    下禮拜停電10小時兩個魚缸要怎麼辦

    這時候就很需要一個太陽能儲能不斷電系統 不過沒人會為了養魚搞這個吧:ROFLMAO: , 10小時還行啦 打氣機多備幾台(當然是吃電池的)
  10. merumeru

    哪種倒吊吃藻效率最好?

    倒吊都很會吃啊 , 但要看是哪種藻 , 褐藻 鼻涕藻 鋼毛藻通常沒人會吃的
  11. merumeru

    魚缸內的營養循環

    疑那所以厚沙系統也是需要引入碳源的麼
  12. merumeru

    R O水T DS?

    就是樹脂濾芯 RO水出來後再多過一道DI過濾就是RO/DI水了 , 西台灣就是淘寶啦
  13. merumeru

    求救!所有sps都在燒頭!

    那會不會只是很單純的 鹽度問題 鹽度計是? 最近有校正嗎
  14. merumeru

    R O水T DS?

    看能不能找到TDS個位數的吧 , 加水站品質不一 後來提水堤到心累還是自己裝了一台RO+DI , 西台灣買的才兩千多而已 用一年多TDS還是0 , 都懷疑筆是不是壞了
  15. merumeru

    斯瑪萊新機S-KMC

    聽說陸版買來會不能用 , 所以我就直接買台灣的 , 也才差1千多而已(指S-K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