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

    請問火山石能否用於造景材料

    小弟定製了一個造景,拿回來才知道有使用火山石拼造,如圖可看到有一些褐色面,其他部分以石英砂各造景泥為主。找資料說火山石不能用在海缸上原因是會跌酸(火山石酸性)、持續釋放硅酸鹽導致褐藻和自帶各種微量元素。 GPT給的答案是海缸有KH抗跌酸,開缸過渡期結束綠藻會覆蓋火山石表面,硅酸鹽釋出可忽略不計。請問各位前輩有以上經驗可供參考看看嗎?
  2. J

    求助 基座上不明白色毛刺

    如圖茉莉的基座上長了好多白色毛刺 看着也不像蚓螺沒有蚓螺粗 最近愈長愈多還長在茉莉共肉邊緣處 各位大哥有知道這是甚麼和怎麼去除嗎
  3. J

    30方缸燈具推薦

    想問下各位前輩有甚麼適合30背濾缸的燈,LPS缸夠米粉發色的就好,目前找到K7mini、A7二/三代、積光1201,K7mini聽說很藍不好看,有沒有用過的分享一下。另外如果我想出水口和冷水機共用一個水泵,在不加造浪的情況下25升水要用流量多大的水泵才夠呢~
  4. J

    米粉榔頭珍珠誰最好養

    同一類不同顏色也有難養之分嗎,我以為只要是米粉難易度都大同小異🤔
  5. J

    米粉榔頭珍珠誰最好養

    有活石沒蛋分靠1周換20%水,三天一餵魚,滴定也沒有靠換水補元素,環境苛刻所以想問問大家哪個比較耐操
  6. J

    米粉榔頭珍珠誰最好養

    11升水體200L/h外掛。黑米粉、金榔頭、草皮、醫生蝦、一對公子。我米粉榔頭都開的不錯全展開,榔頭分了兩次頭,最近手癢了告訴自己再買最後一個。😂😂
  7. J

    米粉榔頭珍珠誰最好養

    如題我個人喜歡那種飄飄然的珊瑚,最近想入手米粉,但又看到有人說榔頭和珍珠比較好養。我是小缸水質會波動不想買回來插花,請問前輩們以上三種針葉類珊瑚哪個最好養~
  8. J

    請問新手缸高等藻留還是不留

    水體10升左右,就用了活石和250L/h的外掛過濾。因為買的活石比較乾淨好久才從褐藻轉成綠藻,沒爆過紅泥、菌膜等等不好的東西,下了生物狀態都挺好的,缸裏難度最大的米粉也開的不錯,所以我開缸到現在沒測過數據,水體小所以目前我是兩三天餵魚,一周換20%水,這樣還有高等藻吸no3po4珊瑚會不會不夠營養。 生物:小丑魚一對 紅雷達 不知名海葵兩個 紅奶 草皮 八爪 榔頭 米粉 皮革
  9. J

    請問新手缸高等藻留還是不留

    因為沒蛋分所以我養高等藻就是為了降NO3和PO4,其實高等藻的效果大嗎,有和沒有會不會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