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oending

    1尺缸要養什麼比較好

    那個是軟管啦!只是裝得比較像硬的而已 黃的硬管確實真的很少見
  2. noending

    1尺缸要養什麼比較好

    建議鋪沙還有增加一些石頭,石頭挑選多孔隙的 會穩定一些 https://www.ph84.idv.tw/forum/threads/130022/ 十多年前的小缸子,給您參考 或許對您會有些幫助
  3. noending

    魚缸降溫

    比較建議放棄養珊瑚,但我知道你一定不會聽從我的建議 於是結冰寶特瓶+風扇 會是個好辦法 重點就是你需要勤勞一點 另外水體如果太小使用結冰寶特瓶,可以不用整瓶丟進缸子裡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
  4. noending

    請問現在(波塔神仙/花豹新娘)現在的大約價位是多少?

    我也記得很便宜,我看到價格還以為是不同魚 夏威夷果然真威 !
  5. noending

    老魚的歸宿

    不要覺得可惜,找個穩定的好人家送養吧 ! 多給自己一些時間跟空間吧 人生不是只有水族箱而已 祝福 平安順利
  6. noending

    大旺的夢想起飛

    可喜可賀 ! 期待分享 !
  7. noending

    到底要不要鋪底沙

    這個議題在多年前,曾經一片倒的視砂石為洪水猛獸 目前這樣的討論風氣真的是令人感動 ! 如果當年的8.4也是這樣討論 抽底沙系統 , 那麼老千兄也不用刪文了吧 總之,我把我剛剛打文字得刪掉了 因為我也一不小心就在這論壇成長了 ! 脾氣變好了 ! 要不要撲沙甚至珊瑚骨這件事 我認為跟飼養者想要一個甚麼樣子的水族箱,這個部份很重要 不同的操作方式跟維護想法,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跟風格 比如 1.全都珊瑚 2.大多都珊瑚,少少的魚 3.很多魚,少少的珊瑚 4.很多魚,很多珊瑚...
  8. noending

    自地自建請益魚缸水電管線

    地排會比直接排到院子好,畢竟你的是海水缸 化鹽桶及版友們提及的水槽(我的心得是這個東西有多大裝多大) 主要你必須模擬正常操作魚缸的流暢程序 , 這樣會方便很多
  9. noending

    自地自建請益魚缸水電管線

    除了電以外,排水管線也可以事先規劃,甚至水塔的補水管線
  10. noending

    想請問厚沙系統怎麽設置

    1.底版製作成沖水層+網子然後鋪上十公分的厚沙 不容易產生硫化氫,缺點效率緩慢,通常要設缸半年後較容易看到效果 (看沙子粗細大小,甚至10公分不太夠 2.但也有直接厚沙堆疊10公分 效果快,但容易產生硫化氫 個人感想,兩個都不用整理,需加沙層生物多樣性 結論:最後要是不養了,兩個都很難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