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oending

    FO懶人換水法

    我看一看 笑了 !  每個地方的自來水不一樣,也不見得家裡面每個人都有儲水塔,海鹽也不見得每款都一樣可以直接使用 他可以不見得你可以,畢竟同樣的缸子同樣的系統,不同人操作都會有不同的結果了    或許樓主想表明的只是一種可能性 ?    而該探究的應當是為什麼可以這樣做,而並非他是這樣做的  在8.4一陣子了,也看過很多願意分享也養的不錯的前輩,後來把文章刪了 我覺得很可惜,也很遺憾 有時真的覺得對於那些不同於己的做法,要有更多的包容才是     我不能認同你更多 
  2. noending

    薄砂,砂面會結塊

    你應該有加入添加劑  鈣跟KH 提升劑 之類的東西
  3. noending

    想開工作室

    應該不難,首先要有錢?
  4. noending

    想撤缸了

    放輕鬆養 要追求就要付出代價
  5. noending

    水溫問題

    水溫引發的是 水蒸發的速度
  6. noending

    木櫃vs角鋼和鐵架的選擇

    我的經驗  木櫃訂做好一點的   都可以用超過10年   角鐵 短期配置可以使用 不銹鋼   就愛用多久就用多久  還是得注意平時的維護保養  鋁擠型  感覺  所點要鎖緊一點     耐用度  還不錯   只是形狀就是固定一般  有些部分得做結構的補強 
  7. noending

    請教這看得出來是怎麼了嗎

    這條魚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不然每年不會有那麼大的需求量 喜歡新水 但是 前提是 系統穩定的新水
  8. noending

    請問多久換一次水比較好

    其實重點不是換多少水 重點 是 你的系統承受度如何 你是怎麼維護你的缸子 再者 你換入的海水品質好不好 也是一個問題 如果照標題硬要說的話 我覺得24H 換 最好
  9. noending

    燈具問題

    但是便宜的LED 對珊瑚不一定有用啊! 不然您也不會看到一些養的比較好的前輩們 除了用LED 還是要配上T5了 單一波段跟連續波段 還是有差別的
  10. noending

    養水期間 咕咾石變黑

    您是2008年註冊 多少應該都有一些概念? 使用馬達將水經由浪板抽起 這樣算是底抽 黃天鵝砂應該算是中性 ? 珊瑚石是鹼性 加上您魚缸裡擺飾的石頭 飼養時需要注意一下酸鹼值 另外養的活是一回事 但是能不能養好 就是看後續的維護跟照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