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erumeru

    请教各位,我的KHA数值为什么会一直往上升?

    最近也在考慮入手KHA KHA取的PH值不是曝氣後與大氣平衡CO2的PH嗎 那個APP顯示的是缸內PH還是平衡後的PH? 另外是不是室內不通風 , CO2太濃他就會不準阿
  2. merumeru

    增氧出水口

    https://shopee.tw/product/1144085257/28668019645?gads_t_sig=gqRjZGVrxHCFomtpsTE0MjUxOnRzc19zZGtfa2V5omt20QABpGFsZ2_SAAAAZKNkZWvAomN0xEAAAAAMRvS3L9OTXdZ5FJNxILig8p7lQ7pNpXYtdZAbsM8MQrkGmzJ0eOQRwaQfuYgAF9FAqYvxRTQ9oVrOjPOJqmNpcGhlcnRleHTEcAAAAAzwO1NZ0-fxTUVa0mN1LxawQyjfJbJ4q6b8JuFNgm5xntV2qrqS3GNT1...
  3. merumeru

    增氧出水口

    我先前的出水口沒裝止逆伐 , 所以我在出水孔挖了一個小孔接一個氣管(就跟樓主圖差不多) 用來破虹吸 的確在出水時小氣管也是會出水的 , 所以我就很懷疑它的設計
  4. merumeru

    增氧出水口

    蠻好奇他的原理 , 他這樣不會變另一個出水口嗎 不過我是覺得有蛋白就夠了 , 再多也是把CO2啥的也打進水裡 , 不如來提升魚缸周遭的空氣品質
  5. merumeru

    [已售出][宜蘭][自取/店到店] 大洋藻類PO4-GO

    賣個~大洋PO4-GO 4/1號買的 , 內有30包剩27包 , 原價680 , 自取300 寄送360
  6. merumeru

    CO2 吸附使用心得

    突發奇想 ,開窗效果很好的話,有人用拉一支管子到戶外試過嗎? 然後氣管接蛋白機 我因為魚缸離窗戶很遠 ,想拉管可能要50米以上 所以比較難測試。
  7. merumeru

    新手魚缸kh質及紅海珊瑚鹽kh請教

    蠻正常的阿 ,跟他標榜的一樣,看你是養什麼LPS 主流應該是7-8,高KH我想也是有, 只是是很有經驗的人操作 我自己剛開始養是KH都9以上,那時候常常榔頭的頭掉下來,米粉慢慢變小臭掉,當然環境因素太多了不一定全是KH的鍋。 現在KH7-8穩定很久沒出事了,就算想拉高也是非常緩慢緩慢的拉,同樣想降也是慢慢慢慢降
  8. merumeru

    吃魚便便的生物?

    我懷疑細菌或微生物也會吃. . 扁跳蝦皮老闆那類的,因為我半夜看缸底會有滿滿的皮老闆 所以現在底砂都不太會髒,也看不到啥大便 不知道都溶去哪了
  9. merumeru

    底缸不明白色生物

    鳳梨海綿 , 據說有機物高會長很多吧 , 可以刮一刮吸出來 不知道有沒有濾食有機物的效果? 但這樣好像倒果為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