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fi87

🔰
金幣
0
[FONT="楷体"]只翻了一點點,比較口語化


我們認知到的蟲黃藻,還有許多原生動物,真菌,古細菌和細菌系統在運作,在此主要是討論氮循環。

在足夠的外來食物下,氮並不缺乏,我們都說蟲黃藻經光合作用能產生營養,但那是碳多氮少的垃圾食物,很多生長所需的氨基酸需要N,當然珊瑚蟲有時吃共生藻來獲取,共生藻主要能吸收銨(NH4)與NO3。

氮時常因季節氣候強烈變動,所以珊瑚需要有內部控制氮循環機制。
1.固氮作用:當太少氮,珊瑚蟲可以利用內部菌來將氮氣轉為可用之NH4,不過這很耗能量,當水中足夠時他們不會這麼做。
2.硝化作用:這發生在骨骼與肉中間的間質水,人們不太在意這個,蟲黃藻比較偏好NH4而不是NO3,因此珊瑚的硝化作用能自行減少NH4降低氮吸收。
3.反硝化:氮循環高度依賴氧的濃度,珊瑚組織內的氧濃度受晝夜強烈波動,透過時間與空皆來分隔這是很可能的,這能力可以使珊瑚在高氮環境避免氮過多失衡。
4.其他路徑:Wegley認為某些內生真菌能將NO3轉成NH4以便利用,而還有一種是直接將NH4變成氮氣,這在海綿中有證實,珊瑚部分仍須查證,但也可能是個重要解決氮過高的手段。
以上得知,珊瑚不只要會增加氮,也要會減少氮。


氮對珊瑚礁退化的相關性:

研究發現珊瑚在高溫與高溶解有機碳(DOC)時可能增加對氮的利用度,巧合是這剛好是被認為珊瑚白化的因素。

而氮多造成甚麼問題? 由於環境中的無機氮高濃度與磷酸鹽耗竭同時發生,而不是兩者都高的情況,可能會破壞珊瑚共生體系。而過量固氮過程增加的氮磷比率(N比P高太多)也將破壞共生的系統,因為:太多氮讓共生藻有能量大量分裂,相較之下沒一起增加的磷就變成缺乏了。

珊瑚會透過機制調整對於氮太多的處理方式,剛說道共生藻的垃圾食物也有少量的氮,這時珊瑚也會降低共生藻運作效率來減少氮的攝入,我們相信這是白化一個因素,實驗也發現高溫時珊瑚會需要比較多的磷並排出較多的氮。

珊瑚共生系統破裂通常會影響附近環境與活石,導致生物死亡,連帶又釋放DOM以及有機物,又讓珊瑚氮更多而死亡,惡性循環。


氮循環對珊瑚共生系統有著重要的影響,相信能對其運作有更根本的了解。





本文取譯自: http://www.cell.com/trends/microbiology/fulltext/S0966-842X(15)00075-X
[/FONT]
請鞭,氮
別鞭太大力我會心痛:em06:
 
最後編輯: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