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543

🔰🔰
金幣
371
各位高手魚友們大家好。


小弟我6年前買了一個一尺的背濾缸就這樣一養養了6年。

裡面只有一隻人工的公子小丑,說來頗慚愧的,我真的沒照顧過他

平常只有補補淡水,餵餵飼料,偶而清一下蛋白就真的只有這樣,
所以魚缸相當髒,幾乎都是褐藻或是綠藻。這6年換水不超過10次...
也沒有養水,我直接根水館買養過菌的濾材,跟提天然海水就對水下魚了。
比重也沒認真調,就是每次加淡水都加到大概的位置。
但公子卻頭好壯壯的,從買來兩公分,到現在變成7公分,肥肥的,非常貪吃。
沒有附上照片是因為魚缸真的醜到我自己都不想拍照...

最近心血來潮也比較有資金了,所以想說來擴缸,就直接買了ista的兩尺超白測濾,蛋白沿用,濾材我沿用舊的,海水就去提天然海水加上我舊的水,就下魚了。
養了6年的公子還是一樣好壯壯。
到這邊我知道我相當亂來...整個就在亂養,希望大家別噴我太兇。

也因為擴缸了,所以也買了新的魚,在此分享,(現在都好好照顧)

現在缸中有的生物,公子*1, 黑邊公子*1 花臉*1 黑豹小丑*1 迷你藍倒吊*1

由於我真的都亂養,所以希望各位大大可以給我一些指教,讓我知道我有甚麼可以改進的地方

PH84_F_16_180918220344.JPG


PH84_F_16_180918220344_1.JPG


最後想請問各位大大,裸缸底部如何清潔比較好..如果放造浪魚便便好像也吹不到那個進水口
進水口離缸底大概有5~10CM

謝謝各位指教:em05:

設備:
魚缸:60*30*30測濾
蛋白:NS12迷你蛋白
燈:ISTA兩尺藍白LED
 
最後編輯: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