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0918

🔰
金幣
9
大家好~
我想設立一個 海水缸
我在上個月有購買 60*30*35的 開放缸
目前手上有的設備
圓筒過濾(七星SF-601 以及 伊士達 F-400)
伊士達 高之光-跨燈 10W
想養簡單的珊瑚 魚隻

在此想問各位有沒有推薦的 蛋白機 以及 燈具
小弟預算約在3K上下
以及 過濾 有需要更改嗎 ?
 
想養珊瑚可能要提高預算買冷水機
天氣開始冷了 軟體慢點養應該可以撐到明年夏天再購買
我個人不會想用圓桶過濾 雖然站上很多前輩用圓桶養得很好 可能是我比較懶 覺得清圓桶很麻煩吧
F-400我沒記錯應該是外掛吧
我可能會選擇不用圓桶
我會用外掛過濾物理汙染
缸內活石要夠 加造浪
還有油墨這點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 外掛改裝一下應該可以處理 不然就買個外掛用的油墨處理器
至於蛋白機我沒什麼能給意見的 只能說盡量不要找外掛的 爆沖會想哭 雖然內置的很佔空間 但至少不會漏得整個還要清

總結:先這樣簡單養 不要再花太多錢在這缸
以後有足夠的預算再弄個底濾缸比較理想 也比較不會掛一堆雜七雜八的 東西設備都可以藏下面
我也是這樣一路走來花了很多冤枉錢 然後覺得不夠好又打掉重練換底濾缸的:(
 
3000的話建議先放活石跟幾隻魚就好了,你就當這段時間養水順便存錢,換水頻率建議一個禮拜換一次(這樣暫時不用蛋白),蛋白跟燈具強烈建議一次就買好,不然你真的很快就會換,因為一但使用就會發現什麼是一分錢一分貨,如果忍不住硬要放軟體的話,你要更加注意水質,但以你的設備長時間下來狀況通常不會好,更慘的狀況就是爛掉整缸系統報廢,以上純屬個人建議~
 
要用SF-601小圓桶跟F-400小外掛去處理60L海水量.... 還蠻拼的喔,你想試我是不反對,但要有越養越糟的心理準備。
10W跨燈養FO沒問題,但單顆燈珠<3W的燈具,養珊瑚初期看不出問題,等到珊瑚自身能量耗盡開始退色後就是迎向生命的終點。

若依大數據客觀的嚴格來說,你目前所有的硬體設施(包括開放缸),都不適合養海水缸。
但海水之路實驗精神是重中之重的,花瓶大小的缸,SPS一樣養得不要不要的大師還是有的。
我不能抹煞你對海水缸美好的想像,現在不是大師,不代表你未來不會是大師。

去蛋白小缸可以考慮BM-QQ1,這支不用怕爆衝,只要把集汙杯的蓋子透氣孔用膠帶黏起來,遇爆衝時水會再從水管回流到缸裡去。
海缸造浪很重要,養珊瑚更要造浪才會美美的搖啊搖...

養魚水溫勉強起扶可以大些,但養珊瑚冷水機要有的,口袋深度也是要有的.....
能夠使用有口碑的KZ、AF、柏林系統,也是不錯的養殖方向。
 
最後編輯:
建議養魚就好~養珊瑚你會後悔....多養珊瑚會提升數倍的設置預算與維護費用,因為要強光,強水流,跟降溫設備...而且遇到白點病目前也沒有任何可靠的藥物可用在軟體混養缸...很多時候就是等死而已...
 
想省錢
就FOT
魚就挑強壯耐用型比如龍科+魨科+雀鯛類(公子小丑例外)+枯葉蝶

這樣高溫低溫也不太用管,水質也不太用管.連飼料都不太用管
 
燈具要補一個藍色的燈,蛋白機用日升sk-300,3k應該夠(可能吧)。
用圓桶洗的時候很麻煩,用外掛比較好。
還有3k買不了冷水機,如果不買夏天冷氣就不能停(電費)。
 
最後編輯:
大家好~
我想設立一個 海水缸
我在上個月有購買 60*30*35的 開放缸
目前手上有的設備
圓筒過濾(七星SF-601 以及 伊士達 F-400)
伊士達 高之光-跨燈 10W
想養簡單的珊瑚 魚隻

在此想問各位有沒有推薦的 蛋白機 以及 燈具
小弟預算約在3K上下
以及 過濾 有需要更改嗎 ?


可以養垃圾海葵(連這個都養死就.....)
 
燈跟蛋白先跳過,暫時養魚就好,先把缸開起來。因為3K真的買不到什麼好東西。慢慢存錢,等看到合用的二手品再一項項買回來。

既然燈沒買,所以珊瑚先別養,或養一些很簡單的比如丁香、草皮、菇之類的,不過沒藍燈可能看起來沒那麼漂亮。

因為蛋白也跳過了,平常水質就靠換水維護,少量的魚口應該不難維護。60x30x35的總水量很少,有問題時做大換水也不是問題。
 
若預算只有3000,小弟可能會這樣買

1. BM QQ1蛋白,約 1600
2. 造浪WP1000,左右各一顆,共約450
3. PF800外掛過濾,約450
4. T5燈整套(壓克力腳架100,藍光LED燈管200,電源線開關50,反光板40),共約400

以上,燈搭配樓主大大原有的白燈,我想如果養些簡單耐操的珊瑚(草皮,菇)應該可行(如果放置魚缸的地方,白天可以照得到自然光更好)

大大也可以把燈錢省下來,單純養魚就好,以後有高一點的預算時,買好一點的燈,就可以養進階一點的珊瑚了,但到了夏天,冷水機這條錢還是免不了的(除非冷氣開整天)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