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你主缸的全景照片跟設備,活石過度堆疊和蛋分,正好是軟體不喜歡的配置,活石量也太大了,何況你放的又是死石,即使放的是活石也被養死了,上面除了很少的褐藻就空無一物,連個鈣藻也沒有,不但對水體沒有緩衝和調節作用,甚至會因爲沒有充份的菌相而不斷析出氮磷,再用吸磷除氮降KH的越搞越離題,依我淺見,只留三分之一擺盤,或者全丟重買新活石,量也不要超過三分之一,只要傻傻的換水,硝化菌就當免錢的倒,直到新泡的海水倒入缸中,一個小時以內就能轉澄清就成功了,不用試劑一大堆,整天拉高壓低的整得頭昏腦脹,我只有一罐十年前買的KH試劑,量好玩的。
海鹽我是用red sea成長鹽,我是沒碰過什麼問題。
謝謝前輩,但因有不少珊瑚適應了這環境,目前打算保持這樣,而且np 剛好穩定了,少量下降了。

這珊瑚中間本來是石來的,不知不覺開的很大,後來發現中間生了這圓柱體,有了這柱體後不動它一開燈就大開了,只是不知道為何會生出這支撐柱狀,只直覺它是適應了吧。:em01:
PH84_200526102325_27f00.jpg


PH84_200526102326_54228.jpg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