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oan

🔰
金幣
0
各位高手好,本人是新手,雖然在幾年前曾養過海水魚一段時間但一直也沒有深入研究,現在想重新再來,想請教大家幾個新海水缸的問題。
因空間所限,只能放置 40W x 26D x 30H cm 的缸,也是位置問題不想用背濾難清潔,希望盡量簡單一點,目標是初期養點小丑魚藍吊魚之類,後期加點珊瑚,現看了幾款設備:

1. 魚缸
日本 KOTOBUKI 的 R-400 (40x26x30 cm四面玻璃,容量大概是26L,原裝設有玻璃蓋蓋在前方,背部有大概 5cm 的空間可供安裝過濾化氮等突出的器材)。

2. 過濾
同樣是日本 KOTOBUKI 的 X3 掛濾 (官方網頁指流量大概為每分鐘 7-8L),選擇這款是因為可放生物環。
其實最初曾考慮過 Ocean Free 的 ULTRA Slim US-02 (http://cg-aqua.com/cgshop/catalog/p...roducts_id=469),因看到很多水族店也有使用,但考慮到不能放生物環就改為選擇了 KOTOBUKI 的了。

3. 蛋白質分離器 化氮
Dymax IQ Skimmer (氣動式化氮,配合氣泵使用,選擇它因體積較少)

想問問以上是否適合,還是有更好的選擇,先謝謝大家的意見!
 
空缸+外掛+氣動蛋白
可以養,但已經是最低的限制了
首先你還少了燈
接著飼養的時候可以考慮缸內放置底沙,避免培菌的濾材不夠
再來使用活石並稍微拉長培菌時間
最後選擇簡單易養的珊瑚,以及大大的拉開進魚的時間

平日維護減少餵食,避免添加造成魚缸負擔的任何東西
有空多換換水
這樣就可以養一個小型的簡易珊瑚海水缸了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