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onas_1996

🏅🔰🔰
金幣
1,187
哈嘍、剛加入的小弟。從小就喜歡海缸、只不過現在才終於有機會。來這裡之前在Reef2Reef、Reef Central等國外論壇上學習了很多關於海水魚的知識,😄其中一點就是養倒吊,神仙等魚類缸越大越好、因為它們都是很活潑的魚種。

本小弟缸長一米八、款70公分、高55公分、總共183加侖或者690毫升左右。第一次養嘛、對自己水平沒信心、所以珊瑚只養一些軟體、後面有點經驗了可能會購入一些簡單的SPS. 其實比起珊瑚呢小弟還是更喜歡各種漂亮可愛的魚兒🐟、但覺得FO缸太無聊,而且在這裡潛水的時間裡發現你們好多人都反應不少魚種FO缸裡不好癢、因為會營養不良。

小弟目前決定放這些魚、不知道適不適合新手。我喜歡好癢、不容易得病、最好也不要太兇的魚種🐟


目前已確認:

x3 紅眼玫瑰天竺鯛 (Pajama Cardinalfish)

x2 人工的公子小丑 / 澳黑白公子 (Ocellaris Clownfish)- 不喜歡現在市場了奇異花紋圖案的、覺得違背了大自然、還是最欣賞原版Nemo。

x1 七夕鬥魚-太愛這隻魚了、最好能在魚館就吃冷凍飼料甚至顆粒薄片、聽說這種魚一旦適應了幾乎養不死,抗疾病n m 
 
哈嘍、剛加入的小弟。從小就喜歡海缸、只不過現在才終於有機會。來這裡之前在Reef2Reef、Reef Central等國外論壇上學習了很多關於海水魚的知識,😄其中一點就是養倒吊,神仙等魚類缸越大越好、因為它們都是很活潑的魚種。



本小弟缸長一米八、款70公分、高55公分、總共183加侖或者690升左右。第一次養嘛、對自己水平沒信心、所以珊瑚只養一些軟體、後面有點經驗了可能會購入一些簡單的SPS.



由於小弟是新手、所以只想養好癢、不容易生病、壽命長、最好也不太兇的魚種🐟。比起珊瑚、小弟更喜歡各種美麗可愛的小🐟、但覺得FO缸不但無聊、在這裡潛水發現好多人反應FO缸會導致營養不良,好多魚種不好癢。



目前,以下魚種小弟已經確認了:



x3 紅眼玫瑰天竺鯛(Pajama Cardinalfish 取名:Rose, Lisa, Jeannie) 聽說比巴黎天使溫和、不愛打架。而且比巴黎天使皮實、壽命比巴黎天使長、因為巴黎天使繁殖過程中消耗的體力遠大於玫瑰。有歐美魚友把玫瑰養了10年以上、例子還不算少。理想尺寸:3-4公分



x2 人工的公子小丑(Ocellaris Clownfish 取名:霍爾、蘇菲) 還是原版Nemo 最可愛、最好看啦。實在不喜歡現在市場上各種人工繁殖、花紋圖案奇異的公子。也考慮過澳黑公子、聽說在野外只在珊瑚海、大堡礁一帶會有、但考慮到我的七夕鬥魚本身就是黑色的啦、所以選普通的就好。理想尺寸:一條4公分、一條3公分、大的變母🐟



x1 七夕鬥魚(Marine Betta 取名:弗拉德) 太愛這隻魚了、好漂亮、好神奇。最好在買的時候它就能吃冷凍飼料、甚至顆粒薄片。聽說這種魚抗病能力在所有魚種裡可以算是頂尖、一旦穩定了簡直就是坦克,疾病倖存者。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理想尺寸8-10公分



x1 黃三角(Yellow Tang 取名: 大黃) 太經典了、吊類當中最好癢的之一、沒有這個跟小丑那就不叫下海了。吊類裡面算最小的之一、也考慮過紫吊但聽說紫吊凶很多、所以怕怕。還是夏威夷線的魚,讚。理想尺寸5-7公分





x1 藍面砲彈- 公(Blue Throat Triggerfish- Male) 砲彈中最小,最溫和的品種。公🐟漂亮。問過美國的專家、他說750升以下的缸養一條公🐟最好。理想尺寸8-10公分



取名: Momo



x1 火焰鷹(Flame Hawkfish)- 簡直太可愛啦、而且這種魚不太會游泳、笨拙的樣子加大了可愛指數。聽說很好癢,抗病能力特別強。但因為這個、還有我愛的藍面砲彈,七夕鬥魚、小🦐小螃蟹🦀️是不敢養啦。聽說愛跳缸,所以打算加蓋、密封,不留一點縫隙。理想尺寸3-4公分



取名: 路飛Luffy



x1 黑點黃狐狸/ 一般黃狐狸(One-Spot Foxface / Foxface Lo): 黑點小一點、而且覺得比較好看。覺得好可愛,而且好癢、抗病能力強。和我的黃三角一起當清潔工吃藻。只不過聽說這種魚容易受到驚嚇,所以我會放得比較早。如果七彩狐狸尺寸有8-10、或者10-12的、那也不錯、更好看。理想尺寸:8-10公分



取名- 魔奇Mochi







未確定(剩下兩條魚🐟):



x1 拉馬克仙(Lamarck’s / Black Lined Swallowtail Angelfish) 好喜歡G屬神仙啊。聽說拉馬克也很好癢、不容易生病、而且還很溫和、不吃珊瑚。由於它在我考慮的G屬神仙裡最大、所以如果是拉馬克的話我只養一條。理想尺寸8-10公分(取名:子瑜)



x2 勝利女神(Bellus Angelfish) 藍寶新娘(Watanabei’s Angelfish) / 日本燕尾神仙(Spotbreast Angelfish- male and female pair) (公母)- 這些比拉馬克小、我養的話會養一對。勝利女神和藍寶新娘屬於深水魚種、比日本燕尾貴不少、但只要健康的話也很好癢。(理想尺寸:7-8公分) 取名:阿木、阿里(高木、明里)



x1 夏威夷金眼吊(Yellow Eye Kole Tang): 又是夏威夷線的魚種、不過聽說沒有黃三角好癢、皮實在、更難開口。是這樣的嗎?但如果狐狸+黃三角+金眼、那就是三個吃藻高手啦。火箭吊(Tomini Tang) 也考慮過,但覺得沒這個好看。理想尺寸5-7公分取名:LILO



x1 澳洲神仙(Scribbled Angelfish): 我會儘量買人工的。覺得好漂亮,但不知道是否好癢,抗病能力如何? 理想尺寸6-8公分取名: Vincent (好像梵高的畫)



x1 黑白關刀(Black and White Bannerfish): 其他的不太常見啦,而且什麼黑關刀、咖啡關刀聽說沒那麼好癢。不知道這種魚作為蝶魚適合新手嗎?聽說好容易得白點和各種疾病?好怕。如果蝶魚不好癢我就養神仙。理想尺寸:8-10公分取名:雲長





x1 印度藍嘴(Xanthurus Cream Angelfish): 好可愛的小眼睛、聽說也是那種一旦穩定了很難養死的魚。不過顏色稍為淡了一點。







考慮放第13條魚:



糖果狐(Yellow Candy Hogfish) 或者伊津狐(Pacific Peppermint Hogfish), 糖果狐理想尺寸3-5公分,後者6公分左右。不會聽說B (Bodianus) 屬隆頭類很兇、所以擔心呢。





在這裡、麻煩各位前輩多多指教!


*剛才網太差


小弟打算用UV殺菌燈、一天開2小時左右。


鹽度 1.025-1.026

pH 8.2-8.4

水溫 25.5.-26.6攝氏度

減度 10-12dKH

氨水 0

亞硝酸鹽 0

硝酸鹽 5-10ppm

PO4 0.13ppm (1.0以下)

鎂 (Mg) 1300ppm (1150-1350之間)

钙 (Ca) 380-420ppm (350-450之間)

偲 (Sr) 8-10ppm (4-10之間)

碘 (I) 0.06ppm (0.04-0.10之間)


我的理想水質指標參考了真實珊瑚礁的水平。
 
最後編輯:
問問各位前輩哈、這位小弟目前確認的 / 正在考慮的魚類都好癢嗎?有什麼注意事項、需要特殊照顧嗎?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