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clu

🏅🔰🔰
金幣
49
一個半月前買的分切紅地毯,因為兩尺缸只能養小一點的紅地毯,不然就變成地毯缸了。

因為缸裡有元老黑邊對魚,剛切完一個月的紅地毯,根本不敢放進主缸,以前經驗一定被玩死。

所以丟到底缸原本藻缸部分,空出一點空間給它,用海葵杯裝著,靠近溢流水流處,但不算直接吹,用一個兩呎燈,每天約藍光11小時,中間加白光1小時,有時候偶爾一兩天忘記關燈。嘗試餵食都不吃,屁股不黏,觸手邊緣一點點黏,已經這樣攤著像柿餅一個半月,感覺有展開一點,原來收的時候灌腦了,狀況其實不好就是柿餅樣,但三重老闆給我看另一半分切比較大的長得很好,就收下來。
這是把它翻過來拍照,似乎它會怕光,還是我光照太強或久?
PH84_201013063555_5d937.jpg

這是拍照後30秒,它又慢慢轉到屁股給我看
PH84_201013063719_9b8af.jpg


請問大大,是否藻缸環境不行,還是要想辦法移到主缸?
光照和水流該如何控制,現在它似乎虛弱?
是否需要想辦法餵食?
非常感謝回覆
 
地毯也需要光好點歐,有點水流流過觸鬚。這種奶嘴杯面比較光滑我都會建議放點沙或是小石頭比較有粗糙面的給他附著
 
謝謝提醒。
目前有光照,但因為是底缸的光照,大概水深10公分不到,且日照12小時左右,擔心會不會太強,是否該減少時數,或是用側光。

海葵杯有放珊瑚石約1公分長,0.3公分寬的,一個半月,還是不附著,不知道是光,還是溢流水流強了點,它不喜歡。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