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才說關燈確實有這個做法
但是假如你進了一隻5000的小魚,你會不會選擇關燈放魚去睡覺呢?
應該還是睡不著呀~

所以假如你有先讓他在隔離區,大家也都知道牠的存在
感覺也是妥妥的
那麼找一天晚上放魚,應該就是沒太多問題才是

但假如是都沒照過面,想要夜晚偷渡的
有時候也是一大早就被處理了

真的要咬對方的,他在隔離盒就會被一直攻擊了
多多觀察一下,要是不放心,那就白天放魚,比較不危險的晚上放也是可以的

另外也要特別注意跳缸問題,因為放魚很容易因為追趕亂跳
現在在透明隔離裡頭 會在陸續觀察狀況改天夜間下魚 謝謝版大
 
我也正為要如何放新魚而苦思 ,目前缸中只剩三隻地域性強的雀鯛 ,本想用魚缸內釣魚的方式處理 ,現在要改用網盒隔離 。所以就找出撈蝦網 ,再去花30元買個罐子 ,剪一剪 ,隔離缸網就做好了 ,可以買魚了 。想讓新魚試用一個月 ,大概就不會被打了 。
 
分享一下我的怪方法,不過以樓主狀況來說可能不適用就是了。

我是用違反很多老手建議的「一次下多魚」方法來解除新魚的壓迫。
想法很簡單,一樣是六隻魚,一隻一隻放,每隻魚都要面對的是一隻打整缸的窘況,但如果三隻三隻放,放第二批時新舊比是 1:1,大家忙著不知道要打誰,反而相安無事。

但我在進行這種怪招時有先反覆測試過系統,畢竟魚從三隻到六隻,等於系統要承受兩倍的餵食量,測試兩週沒問題後才進行的。

然後就像臭酸大所說,要打的在盒子裡就打到嗨了,我的花倒吊在隔離盒裡三天,粉藍就在外面守了三天,隔著壓克力也要瘋狂啄,放出來直接鰭被咬破1/3,粉藍連我出動魚網都不怕,拚死要去咬花倒吊才被我抓起來,後來花倒吊還是只能回 FO。

另外有聽過一個怪招,放一面小鏡子,讓那些好鬥的轉角遇到愛,忙著跟鏡子裡的自己打架,降低新魚被攻擊的機率,但這種方法就像買三間火箭吃垃圾海葵一樣,有人說有用,有人說沒用;提出來分享一下,我自己也沒用過 :whistle:

但說到在魚缸裡擺東西,我放粉藍時被紅翅瘋狂攻擊,我就用魚網在魚缸角落架了一個臨時避難所,粉藍很聰明都知道碰到危險要躲裡面,紅翅很怕漁網,每次追到附近就停了,都不敢為了追殺衝進去。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