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lu

🔰
金幣
45
大家好,明年預計設缸,家裡角鋼架最上層面積45*30,所以應該會選擇長寬高45*27*30的魚缸。
我了解小缸不好養,但這個尺寸是家裡能騰出的最大空間,要擴缸的話可能要再等個幾年。
因為不想壓縮到生物的飼養空間,所以不考慮側濾及背濾(這些設計的寬往往都超出角鋼尺寸>_<);預算及空間有限,也暫時不考慮使用底濾。

想請問魚友前輩們,
缸內預計鋪2-3公分底砂(ATI斐濟S號)及使用活石,
飼養生物魚不超過5隻,以及少許初階海葵(燈具暫定中瑞特F30A),
請問過濾設備該選擇外掛或是圓桶呢?
又請問1.5呎對應水量大約多少L合適呢?

另外還有疑問請教,
爬文看到圓桶若是掛在魚缸上,容易有積氣問題,所以還是建議圓桶跟魚缸有高低差,
那既然如此,廠商將圓桶設計成掛式有特別用意嗎?
 
圓桶不好清潔,有時候舊了還是沒鎖好還會漏水,外掛方便但比較醜
養海葵建議加個蛋白機不然就要常換水~
 
圓桶不好清潔,有時候舊了還是沒鎖好還會漏水,外掛方便但比較醜
養海葵建議加個蛋白機不然就要常換水~
我本來想用外掛,但覺得水量及培菌空間沒有圓桶大,目前還是會傾向圓桶。
型號暫定是水族先生的MA650,到時候會接快接方便拆洗換濾材。

蛋白機本來想用外掛QQ1,後來覺得先勤換水看看。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