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prada

🔰
金幣
343
魚缸總水量450l,開缸約一年。

PH84_210913002742_61c26.jpg


過濾方式底濾三格

溢流區白綿兩天一換,

第一格底濾np豆機,品牌使用katalyst吸附及jns q3蛋白。

第二格活石無光照。

第三格沈馬兩台rio3100*1推冷水、rio5000主馬,約300克葡萄藻。



各項數值

Kh 7 每日浮動+-1 (魚博士)

Ph 8.4

比重25

Ca 440 (莎牌)

Ma 1350 (莎牌)

Po4及no3附圖
PH84_210913002703_3eafa.jpg

水溫27度



餵食方式

魚類

水族日記小李牌沈底飼料

海水熱帶鮮蝦食譜

兩天餵食一次



軟體

珊瑚雪一週一次約2毫升



換水方式

紅海增色單週20l雙週40l

軟體部分總是養得不好,煩請各位前輩指點🙏🏻
 
KH浮動+-1?
換的廠牌量正確一點吧 如果真的+-1就有問題了
一個禮拜+-1珊瑚就受不了了 更何況每天
正常都是每天0.1 或二天0.1流失 每個缸都不致一樣 它流失多少就要去補足它回來穩定
再來就是缸內有沒有下過藥...
 
Hello gucciprada
就像wei013024說的那樣,KH應盡可能的保持穩定,這個1間距太大,珊瑚總是嬌生慣養,它們不喜歡這樣的波動,特別是KH.

你使用的測試劑判別上似乎較不容易,獲得更高階測試包,這樣更好。

由於你有CoralSnow產品,劑量9ml,x7天,同時對沙子內層抽真空,活石上的綠泥藻類,牙刷是你的好幫手。讓我們每天清潔收集杯保持乾淨,調整至濕,濕潤一段時間,使其更多出口。

建議獲得更高級磷酸鹽測試包,得到更精準數值

「NP豆機,品牌使用katalyst吸附」
我沒有使用的經驗,無法説什麼。但 過於激進的減少營養,則可能額外珊瑚壓力。 如果可以,選用一個完整的系統來減少營養,但某系統與NP豆不相容,這可能是要注意的地方

某些活性碳品牌過於激進,似乎剝離了某些元素,這可能也是額外造成珊瑚不健康的原因。

另外,鉀似乎也是相當的重要,得到鉀測試包,獲得實際水平,這樣很好。

每週更換水10%,以平衡的方式刷新元素

你能分享更多關於sump的清晰圖片嗎?
 
最後編輯:
燈具呢?燈光也蠻重要的是使用什麼燈具~日照時數~豆豆機使用多久了?營養鹽看起來還是頗高的
 
API量測NO3趨近0而PO4高,曾經發生過後來發現是測試方法有誤(跟原廠說明不同),第二劑滴入前的搖晃未確實搖勻,原廠說明要搖晃30秒,而我後來到現在都是”劇烈”搖晃30秒後再滴入ˉ,就出現數值了,您可以試看看,NO3是否還是趨近0,然後再來看是什麼問題…
 
底沙看起來不像ㄧ年的 有常翻砂嗎?我是二尺背濾 固定每禮拜換10公升然後加硝化菌 溫度26 然後也是紅海增色鹽 半年缸子算穩定了 no3 po4 看缸子狀況有軟體不對就會量 kh ca ma 量過ㄧ次 水是固定用家裡ro機的水 之前新手也是亂加一些有的沒的 後來找到自己合適的飼養方法 還有一直問很多人 聽了海賊王大大 找到了我養海水的困境 非常感謝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