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如此,這樣看起來直接買外掛蛋白跟白燈是最快的,我自己是想要活石可以堆高的造景,養珍珠珊瑚、鈕扣、奶嘴、腦之類的,魚可能5.6隻,目前心目中是這樣想的
請問你的圓筒是哪一個 想了解 因為我的缸跟你的一樣大
 
我覺得啦,現有的設備就上也無妨
先購買一個海水用的燈即可了
海水玩的是知識及耐心
設備只是輔助
等到想擴缸 再一次性購買完整的設備
否則開了新缸又捨不得舊設備
會淪為不倫不類的半吊子缸
 
我也是兩尺加圓筒加前置開始的,半年了雖然蠻穩定的,但是後悔沒使用底濾,不管是蛋白、藻缸、滴定...等等的都要想辦法找地方放,美觀性不足便利性也不足,為了優化這些缺點花的錢可能也不會比換底濾少,建議還是要想清楚~
 
路過留言一下參考看看:

兩尺缸:60*45*45
圓筒過濾、前置桶以及冰點1/10冷水機

我也曾兩尺草缸高缸轉海水水族箱,海水比草缸容易維護,
新手建議先買個比重計,然後再多需要再注意了解:

1養水: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態系統3個月為宜:穩定、健康的水質是維護一個海水水族箱的關鍵。需要考慮過濾系統、底床、活石等,這些都是維持水族箱健康的關鍵。

2檢疫:海水生物可能會攜帶病原體或寄生蟲,因此在引進新生物時需要學習進行隔離和檢查,以確保不倒缸。

3生物:純養魚或純養軟體或混養:海水生物有著不同相容性和對水質的需求,因此需要對想要飼養的生物有一定的了解,了解它們需要的水質、食物、溫度等。

4設備:考慮的增加的設備來維護水質和生態系統,如蛋白質分離器、鈣反應器等。在購買這些設備時,需要選擇適合你的水族箱大小和飼養生物的設備。

5維護:維護水質,包括比重、鹽度、pH值、氨、硝酸鹽等參數。你需要定期測試水質,並採取相應的措施來調整水質,保持水質穩定。

6愛心:維護一個海水水族箱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需要定期更換水、清洗設備、餵食等。因此,請確保有足夠的愛心與時間和精力來維護它。

7魚口:個人兩尺經驗,要注意放魚要由小到大,間隔越久越好,魚要檢疫,我不放底沙,買活石開缸。
a.小丑2-> 奶嘴1~2 (我的奶嘴會吃倒吊等其他魚)
b.小丑1~2-> 倒吊1~3-> 小蓋刺1, Max 6隻。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