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124590

🔰
金幣
154
終於成功讓天皇蝶主動啄食顆粒,媽的真的是非常挑剔的魚類……
不過天皇蝶本身因為跟sps珊瑚脫離不了關係所以其實還是可以理解為何此魚難以馴餌主原因,至於我的方法也僅供各位參考畢竟每種魚個性都不一樣,希望能幫到想飼養天皇蝶的各位們。

準備工具:
外掛隔離盒大外加隔板×1
進口超細顆粒飼料×1
蝦肉(可有可無)×1
sps鹿角珊瑚(狀態不好的更可以)×1
導師魚×1或2(一定要蝶魚比如“藍頭蝶”或“霞蝶”這類愛吃顆粒的蝶魚,第一是因為天皇蝶根本就不知道那個顆粒到底是什麼?感覺不是能吃的,再來我發現蝶魚這類族群除了蝶魚以外的魚類都十分不屑)
還有再來就是要有更多耐心……

PH84_220221210023_b1184.jpg

剛開始來的時候必須要隔離起來(因為那時候一下缸牠就
緊追藍頭蝶不捨瘋狂追咬)

PH84_220221210023_b92a4.jpg


剛開始這1~2天就是讓天皇蝶適應環境,當然如果有天然食物(比如我買的鳥巢鹿角)給牠牠會開始慢慢啄食,確定那顆sps的肉被啄到禿一塊就可以拿起來用磨成泥的超細顆粒塗在禿一塊的鹿角骨頭上再放下去繼續給牠啄食,牠剛開始一定會吐掉但久了就會漸漸習慣,再來不要忘了餵食藍頭蝶吃顆粒,我那隻看藍頭蝶啄食也會開始懷疑那顆粒真的是否能吃會試探性啄食。
這是開始接受顆粒泥的天皇蝶~

直到今天牠就心不甘情不願的啄食顆粒並吃下去,我發現天皇蝶的食量很大,才放鹿角跟顆粒泥沒多久就被吃光,希望這能幫到各位。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