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您參考一下,我也是1尺半小缸外掛過濾、蛋白也是有鋪沙,簡單設備需要的是耐心養水當缸內環境穩定也是能養的很穩。如魚養不活能做的就是在淨缸養水一陣子在慢慢放魚觀察,目前缸內控制4隻魚口,6.7種珊瑚一個禮拜換一半的水沒做另外測試,固定的手法維持很重要。
 
1.如果單純要養魚個人推薦您就是弄一台外掛蛋白,和一個水幫就好,如果預算不足實版上也有DIY教程。並且單純養魚過濾不是重點,怕魚氨中毒是重點,並且推薦兩周要換1/3的水(順便洗一洗表面的沙子)。

2.如果魚有白點或細菌感染疾病推薦您最好的防治辦法就是使用高錳酸鉀進行治療,版上也有使用療程和劑量,主缸也能下(單純養魚的話)(之後要養珊瑚不能下,但是對魚缸不會像銅藥會有後遺症,可以直接養珊瑚。)。
Ps:高錳酸鉀對體內寄生蟲傷害薄弱,如果遇到體內寄生蟲的話要抓出來下驅蟲藥。


3.個人感覺你的魚出問題是因為細菌感染的原因,跟KH還有No3沒關係。
單純養魚的話要注意No2,NH3/4就好了。
 
最後編輯: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