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前輩好
如果沒興趣看我廢話一堆的直接看重點:

想請問北部有人知道
哪裡有水館可以單做底部過濾嗎
就是我只有一個開放裸缸+底櫃…
這樣是做得出來的嗎?

總之爬了好幾天文
網路上找不太到類似資訊
又不好意思直接問認識的水館
(因為要等三個月後回國才能裝)
求各位救救我🙏🙏🙏

(以下詳情,碎念成分比較多趕時間請省略)

簡介一下現有硬體部分跟缸內狀況
原先家中設備是1.5開放裸缸+五味外掛過濾
QQ1+日生mini 200+水中騎士M029
沈馬放了rio 600,設置一年左右的時間

雖然很陽春但自認該有的還是都有買
可是不知道為何水質一直不太穩定
實在養的有點累

懷疑是裝過濾器不夠力
所以一直想直接擴缸跟升級設備
就想說等過陣子直接找人來訂做底濾缸

但就在此時我獲得家人贈與一個
2呎開放裸缸+底櫃……?
基於不想浪費家人的美意
(真不知道這種東西他哪生出來的)
我會物盡其用
目前不考慮兩呎缸用上部跟外掛或圓筒
因為我怕我每個月都倒缸…
所以只想要裝底部過濾

但我其實對於底部過濾系統
目前還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
讓我自己DIY根本天方夜譚

所以如果有更好的建議
再麻煩各位前輩指點迷津
好人一生平安,謝謝!!!
現在才看到您這篇文,來個弱弱的回覆

小弟4年前跳海 第一個使用的就是虹吸套件
我就這樣麻煩的使用了2年多…不過當時僅限FO,才有辦法這樣撐。
底濾跟溢流是二件分開的事,
底濾是去找魚缸店家單純訂做一個底缸,
但 要怎麼溢流就真的學問很多,站上高手太多了,這邊我就不敢獻醜。
但如果你是想要從上缸 不打孔 不重新訂做溢流方式 而想要達到下水,就只剩虹吸溢流管,我可以跟您分享優缺點:

先說優點
1.便宜,虹吸套件搭配任何尺寸的開放缸,套件本身也就1000多 DIY更省
2.有類似背娃娃不佔缸內空間的效果

…欸沒了。真的就這樣

缺點來了
地板滿滿是水我遇過一次,這倒還好,但非常麻煩的是虹吸的速度 變數實在太多

1.開孔破虹吸的聲音實在太大,在下水的部分通常都會設一個安全風管 或者是粗暴的開個孔
但畢竟靠虹吸下水是持續的 變成要另外分接一條風管 然後讓他靠近水面,只能讓水面下降的速度大於上水速度(看沉馬流量)然後一但下降過低時,靠這條風管破虹吸,減緩下水速度,直到風管又重新吸到水,回覆完全虹吸,
直到你取得二者平衡,才能減少吸氣聲。

2 基於這個原理 當初我用的下水管是四分 猜想是當初設計套件的人 考量破虹吸這件事 也不敢使用太大管徑 結論就是上水只能不超過2000L/H流量 不然聲音實在太大,也就是這種循環水量,養FO也是因為魚比較耐一點。但小弟當時也是菜菜菜鳥 真的整天在殺生⋯

3. 由於這種結構原理,遇到停電時,馬達停止上水,加上水管逆流破虹吸時間,有時候下水的虹吸破又要等一陣子,所以基本底缸空間一定只能留夠,所以水位也沒辦法太高,然後復電時馬達開始上水,但天殺的虹吸我遇過一次沒有自動回復,猜想應該是剛好管內太久沒清理有關,萬幸的是沒發生在睡覺時間,總算即時阻止。

打了常長長一篇,說到底 如果你跟我一樣自虐喜歡DIY,自己動手,那虹吸套件可以玩一下…一下就好…
如果想要偶爾ㄧ二週清理魚缸換換水,每天看看魚 打發時間,說真的 上缸開孔溢流真的比較輕鬆。

文多傷眼再多包涵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