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7786

🏆🏆🏅🏅
金幣
4,212
繼上次N降到1之後,一樣維持原本的維護方式,因為原本的便宜白棉超快堵塞,換成魚寶寶 ,大概5-7天換一次,然後前陣子爆怪藻,保持TM菌 每天1ml 打算持續2-3週。
為了珊瑚能正常成長,除了每天3ml的AB+ ,最近又開始加入AF pure food 混 polyplab 每次各三小匙(AF的小白匙)
想說也看看系統的承受度,再來決定要不要用minus 及增加反應器裝活性碳,我已做好NP可能又要上升的準備。
結果…
PH84_231215000420_d039e.jpg


WTF…養這麼多年之前用盡方法都很難降的NP
這次居然無心插柳 柳橙汁XD。我魚口都是大約10-12,每天餵食器餵一次固定量,原本N是2.5-5在飄,然後二週前N降到1,p一直都是測不到,現在居然又變
N 0.2
P 一樣測不到。
讓我不禁懷疑會不會其實我是NP失衡,但我沒蛋機P不確定是多少,所以餵食後P提升反而被蛋白打出來?


真是太神奇了@@
 
NP被怪藻給吸收了?
通常P大於N 時就會狂長褐藻接著爆菌膜、接著
珊瑚不開要死不活、米粉、榔頭、腦類會發爛。
 
NP被怪藻給吸收了?
通常P大於N 時就會狂長褐藻接著爆菌膜、接著
珊瑚不開要死不活、米粉、榔頭、腦類會發爛。
我也有懷疑過,但P一直測不到就算了,米粉榔頭都開超好,還一直在成長,但SPS有陣亡一個,怪藻肉眼觀察目前是已消失99%,安全考量蝦菌我還是每日1ml想說再加一段時間。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