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放置在房內近落地窗邊,剛好上有冷氣口,所以白天早上有陽光直接照到魚缸(比燈照好用多了),早上軟體開最棒也最優.整天都屬明亮狀態,下午時,光線變弱,缸內生物也可以比照自然環境般,準備休息企勒!而我的電燈對牠們而言就像"月亮".直到晚上9:00關燈,正式全部睡搞搞企.剩蟲蟲出來活動.....
水溫,這陣子天氣變涼,缸裡的水溫在27度,沒吹風,吹冷氣.正熱時,水溫最高28度,最低25度,有吹風吹冷氣,而我們共處一室,通常人比魚還怕熱!~".....當然,長久計還是設冷水機才好.
聊聊自己目前覺得還不錯的海水生態缸.
擷取自然光源,我個人覺得沒什麼不好,只是水溫真的要多留意,放置室外,覺得可行,之前也想過把三呎缸放陽台,因陽台也是很寬敞.但是想到天災,下雨,風吹,日晒的,就算生物撐住了,魚缸也快完了!^^必竟不像室內是全罩式的,像颱風天時....怎麼辦?!.............聊聊罷!個人想法啦!
 
印象中海生實驗室中有一些缸子是用自然光(也有人工光源輔助)來養SPS
生長不是問題,但好像顏色並不突出,也許是自然光並不是直射入魚缸
所以不完全像野外吧。
 
一年前我曾有個純埃及神仙淡水四尺缸放在陽台,
結果半年後我把他撤掉了。
原因無它:
來個藻類生得亂七八糟,幾乎一到兩天就得換水.....埃仙又得特別照顧水質~~更何況海水的要求更高。
最可怕的是電費,不論你養得再好,如果家中沒協調好,造成的反對壓力是大過一切的:
夏天:淡水魚類沒水草不用打冷水機,還好~~~在 30 -32 度以下~~還勉強過的了關....
冬天:加起來共400W的加溫棒24HR從沒停過。
400W加溫棒幾忽大於 1/2HP的冷水機~~~
如果要我連夏天都要冷水機 24HR 都沒停~~~~~
我想第一個瘋掉的是我的太座。然後接著我就被瘋掉的太座跺成肉醬。
 
下面引用由jordan2004/06/10 08:14am 發表的內容:
一年前我曾有個純埃及神仙淡水四尺缸放在陽台,
結果半年後我把他撤掉了。
原因無它:
來個藻類生得亂七八糟,幾乎一到兩天就得換水.....埃仙又得特別照顧水質~~更何況海水的要求更高。
...
呵呵喝....控制溫度的問題可能就會很頭疼了,不管冬天夏天都一樣....
 
看來要設缸就要另外找地方了,不然就得改行賣海帶才行
,謝謝各位前輩的意見,真的很寶貴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