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對魚作CPR

  • 主題發起人 Bioaerosol
  • 開始日期
  • 關注者 0
各類海洋生物,提供宅配服務
代客訂製魚缸以及保養
通常我自己遇到也是抓去出水口衝水
有時候有效有時無效
這種事情誰也說不定總比什麼都沒做好
 
discovery 有播過一集是魚醫生,他動手術的方法是接一條水管把純養瀑氣的水一直流到鰓上,然後用濕布蓋住魚,不知道有沒有麻醉魚,那次手術是把感染的眼睛挖掉,塞進去一個消毒的海綿進去。
 
ㄏㄏ~其實也就只是抱著一顆不忍的心
救回來就是一條生命~畢竟都是寶貝咩
縱使效果不大,多少有幫助,總比袖手旁觀好吧
最後救回來的喜悅也是無價的呢~^^~
 
這帖我設為精華好了..
倒吊是最容易休克的,由於休克時鰓蓋就不會動了,這個時候需要人工的給予水流通過鰓絲,讓回流的血液能夠讓高張的氧滲透進去....血液中高張的二氧化碳滲透出來...因為血球對二氧化碳的親合力比較高,如果都沒水流會造成鰓蓋裡面的二氧化碳濃度太高,血球中的二氧化碳就不會往低張的地方滲透,自然血球也就不會攜帶氧了....
其實缺氧有時不見得是真正的缺氧,而是二氧化碳濃度太高也會缺氧...大氣中有約21%的氧氣,再同樣21%的氧氣環境下只要二氧化碳增加到5%人類應該就會缺氧致死了....
 
下面引用由jeremychen2008/06/29 05:30pm 發表的內容:
這帖我設為精華好了..
倒吊是最容易休克的,由於休克時鰓蓋就不會動了,這個時候需要人工的給予水流通過鰓絲,讓回流的血液能夠讓高張的氧滲透進去....血液中高張的二氧化碳滲透出來...因為血球對二氧化碳的親合力 ...

感謝樓主分享、大大精闢的說明~~~
希望小弟不會遇到此情況!!!
養魚自備一台打氣機還是必須的...........增加溶氧對魚兒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對於受到驚嚇~突然休克的~我想多少有點幫助
就只是提供他更多氧氣來源~
可以增加它存活機率~當然要多多嘗試阿
 
下次我來嘗試"電擊"看看= ="…
 
下面引用由jeremychen2008/06/29 05:30pm 發表的內容:
這帖我設為精華好了..
倒吊是最容易休克的,由於休克時鰓蓋就不會動了,這個時候需要人工的給予水流通過鰓絲,讓回流的血液能夠讓高張的氧滲透進去....血液中高張的二氧化碳滲透出來...因為血球對二氧化碳的親合 ...
上個月我ㄉ粉藍和黃三角莫名其妙暴斃
我一直想不透他們前一天晚上還很會衝顆粒也沒生病
而且其他ㄉ魚都沒事
為什麼隔天下班回家已躺平在底砂上...><
原來是受到驚嚇突然休克
希望我ㄉ紫倒吊和珍珠吊都能平安無事
不然就要真ㄉ做口對口CPR了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