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缸了 什麼都沒了...

怕漂白水殘留,缸體曬(晾)乾,放清水加水穩跑過就可以了~

跑完放活性碳吸殘劑

大量換水會造成水質變化過大

NO2會高不外乎過濾系統無法負荷一味的換水只能暫時救急問題還是存在每換一次水魚兒就得適應一次不出問題才怪強而有力的過濾系統才是解決之道。
我的FO缸目前魚口30隻左右持續放養中NH3~0 NO2~0 NO3~20以下500公升的水量平均一個月換一次100公升2個月才用掉一包海水鹽靠的就是強大的過濾魚兒健康又好養。

跑完放硫代硫酸鈉
專門去餘氯
(放維他命C應該也可以,但粗本)

要檢驗餘氯
也可以去飲水機店,買餘氯測試劑
很便宜,上次看有人賣二三十塊而已

謝各位哥 這樣我了解了
請問有哪位哥是住高雄的嗎 小弟我已經無力再養水 這幾天因為NO2的問題已經一個禮拜多沒睡好...
如果有的話 請跟小弟我聯絡 要用賣的也可以 是真的無助了...
謝謝各位
 
請問各位我舊棉拿到了
還需要養水嗎
 
恩 那養水還是一樣照常丟汙染源下去嗎
 
倒過一次缸下次你就會更進步了。沒關係這是必經的過程,就像剛學騎腳踏車,一定會摔一次一樣,你會變得更強。加油!
 
倒過一次缸下次你就會更進步了。沒關係這是必經的過程,就像剛學騎腳踏車,一定會摔一次一樣,你會變得更強。加油!

謝謝前輩的鼓勵
只是突然覺得很無力 每天的努力還是一樣倒缸了
總覺得不知道自己再努力什麼
希望這次可以起來了!
謝謝各位!
 
謝謝前輩的鼓勵
只是突然覺得很無力 每天的努力還是一樣倒缸了
總覺得不知道自己再努力什麼
希望這次可以起來了!
謝謝各位!

找一位資深魚友實際的指導你,去他家看看聽他怎麼養
你再選擇你可以的方式去試,這樣你才不會一直再花錢買魚然後又死魚
設檢疫缸是必須的,如要少花錢,這是最基本的
省一些死掉魚的錢,就可以弄個簡單的檢疫缸,用一般養殖用的橘色桶加上幾顆活石和沉水馬達就可以了
省錢橘色桶又有多種選擇尺寸,隨時要撤或清洗都很方便。還有選魚要好好選,這樣做你才不會再亂花錢。
 
我實在很想幫你
但是卻又不知如何跟你說
倒就倒了..重來而已..就當作多學一次經驗吧
以你目前2尺缸.只靠2個外掛過濾..絕對不夠的
第1.先想辦法增加培菌面積
第2.在把舊海綿放下去養水
第3.養水急不的..最快1個月..慢慢來
第4.養水好了.一個月進一隻魚..等魚穩了..在進另一隻
第5.最重要一點.濾材多少..決定魚隻數量
.我留電話給你..有問題你可以打給我
 
有人指導真好… 好好copy成功的模式 …
 
5000-500ppm漂白水跑系統....一公升5cc漂白水可以作到高程度消毒,一公升水0.5cc是低程度消毒,這個範圍內應該都可以,記得找沒人的時候跑系統,要通風....總水量大的話,化工行的漂白水很便宜...

經請教對漂白水消毒用法 較了解的專業人員:
低濃度漂白水(指游離氯500ppm,其泡製方法為=1份5%漂白水加99份冷清水稀釋)於一般布單、衣物、污染之桌面及地板等的消毒,且應於24小時內使用。

故似乎 低濃度漂白水 應是 指游離氯500ppm,不是500ppm漂白水。
游離氯500ppm 應是 每公升自來水添加10cc漂白水, 10cc * 5% /1000cc=(10*5)/(100*1000)
=50/100,000=500/1,000,100=500ppm

一公升水0.5cc漂白水是低程度消毒 ? 還是 應該 一公升水10cc漂白水 差距很大 不知道 哪個才對?
請指教>
:em14: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