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子和豐年蝦那個對珊瑚比較好

isochrysis

💎💎🏆🏆🏆
合作商家
註冊時間
2010/08/28
文章
17,615
按讚
27
經驗點數
10,056
位置
雲林
金幣
898
小名
大洋藻類
生物種類
珊瑚金藻、輪蟲塊、黃金豐年蝦塊、金藻飼料、各種濃縮藻、各種藻粉、淨水產品PS2和PO4-GO
魚缸資料簡介
2023珊瑚醫院:
https://algae-algae.com/coralhospital
因為已經回覆太多魚友這個問題, 剛好又有人提問,
之前在國外地區, 有發表過類似文章, 大家加減看.
未翻成繁體, 請大家包含.

这可以从营养价、坏水程度和风险性来比较:

(一)营养价:
1. 虾仁本身含有高含量的的蛋白质和虾青素的高價營養。 (下面圖一)
2. 丰年虾本身就像一个空壳子和白纸,里头的营养,端看您装什么给他。因此,他可以超超超营养(下面图三),也可以用很廉价、貧养分物質的方式养他,只要养活即可。市面上大多贩售的丰年虾,都是用极低成本的营养价饲养,因此,从颜色看,大多白晰,没什么养分。(下面圖二)
ps. 丰年虾是个贫营养盐的生物载体,他的营养仅止于刚出生后数小时内的卵囊残留养分,出生后12小时, 养分已完全消耗殆尽,这时就必须尽快摄入外来食物,以维持生存。


(二)坏水程度:这取决于是否油质和蛋白质含量的豐富與否?以及食物的外層完整性?
1. 蛋白质和油脂含量:这些养分经过生物代谢后,会转换成含氮代谢物,贡献水中极高的NH4+和NO3-。因此,您有没有发觉,喜欢吃肉的人,放的屁比吃素的人还臭。而蝦仁就具有極高的動物性蛋白質,污染當然較大。 (下面圖一)

2. 完整性:
把一只刚死掉的鱼和已死掉半天的鱼,放入等量但不同的水体中,经过一小时,相信前者的水质,还是一样清澈,没什么很大影响;但后者的水质,却已呈现混濁,且散发出一股腥臭味。原因为何,因为刚死的鱼只,其皮肤黏膜,还是完整的,可有效的阻隔水的败坏一段时间,而这段时间,正好提供给缸内的生物,足够的时间来摄食和消化,而不致坏水。下面圖一(蝦仁),因為外殼已被撥掉, 故一入水就開始壞水;下面图二(残破的丰年虾),因为烂烂的, 缺乏完整性, 故一入缸就开始坏水;下面图三(完整的丰年虾),因为制作过程严谨,虾体完整无缺, 在水中可保存一段时间不会立即坏水。
备注1. 此坏水指开始污染水质, 并非指水质已达到倒缸的程度
备注2. 大家缸内坏水的感觉,影响因子还有各自的水处理配备和个人管理方式的不同

(三) 风险性:
几乎大多数的水产养殖鱼虾类,都有用不同程度的水产用药,虾部分,几乎大多数都有使用不同程度的抗生素以及为了让他保鲜美观,而添加的化学药品,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僵尸虾 (已死亡,但还会保持手脚抽动),即是这个由来。话讲回来,喂了低剂量用药的虾,珊瑚会慢性死亡;喂了高剂量用药的虾仁,有些珊瑚会立刻不舒服甚至死亡。而丰年虾没有用药的问题,风险在于养殖和制作的海水源乾净与否。

圖一
PH84_F_9_140121025325.JPG


圖二
PH84_F_9_140121025325_1.JPG


圖三
PH84_F_9_140121030123.JPG


大洋 小周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