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費勁就能保持底沙白色幹凈?

各式進口極品珊瑚販售、人工繁殖艷麗硬骨珊瑚
line id:eric326

zzyz

🔰🔰
註冊時間
2020/08/16
文章
25
按讚
57
經驗點數
56
金幣
55
首先,藻桶将帮助您以平衡的方式自动管理水体的营养盐水平。不同类型的藻类会根据水体营养成分的不同来调整其生长速度。在开缸后不久,您会看到褐色的藻类大量繁殖。当您将它们从藻桶中取出时,就会同时带走多余的营养盐。由于藻桶为藻类生长和竞争营养提供了最佳条件,因此杂藻很少会在其他地方生长。您无需向藻桶中引入任何藻类,只要条件满足,它们就会自动生长,因为水柱中有很多藻种。绿色藻类会在水体成熟的后期繁殖,到那时,您还将在活石上的任何地方看到钙藻的生长,这是大多数海水爱好者更喜欢培养的藻类。我24小时开着藻桶,每隔一个月清洁一次。如果您处于开缸的早期阶段,则可能需要更频繁地清洁它。藻桶的好处是调节营养盐的终极平衡,而机械地添加碳源是很难做到的。附带说明,过量添加碳源会导致dinos,一种类似粉色的丝状菌类,以碳源为食,可以在没有光合作用的情况下生长。此外,如果持续添加NoPoX,黄金吊往往会有过敏反应,可能在身上形成红色条纹。

仅仅是藻类反应器可能还不足以保持底沙清洁。您还需要雇用合适的小生物来帮你打理。在大多数情况下,沙床表面的褐色藻类是Cyanos。它们是一些甲壳类和棘皮类动物的美食。海参的名声在底沙清洁生物中是首屈一指的。它们通常在晚上出来,摄入沙子,消化有机物质,并排出白沙。这是一条虎尾,一种海参,生活在岩石的缝隙中。它通常在附近出没,很少到其他地方。如果您的缸较大,则不妨选择黑海参。它可以爬遍整缸,并且可以有效地过滤沙子。而且,其蜕下的皮可以为虾虎鱼等底栖鱼类提供了食物。根据我的个人经验,海参不惧怕具有蛰刺能力的珊瑚或海葵,也不惧怕甲壳类动物。他们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也不会毒缸。除海参外,蓝脚寄居蟹也是礁岩缸中另一个很有用的角色。它们是Cyano杀手,还会吃其他食物残渣,例如鱼粪。它们有效地将沙床上的鱼粪分解成较小的颗粒,然后由造浪带入溢流口。 70加仑的缸可能需要10-20只蓝脚寄居蟹,以帮助您时时保持沙床的清洁。

尽管帽螺和海胆也很喜欢吃藻类,但是除非您将它们放在沙子上,否则它们很少自发清洁沙子。反而他们可以帮助您让活石和后背玻璃免受藻类污染。在礁岩缸中滋生的所有杂藻中,绿毛藻可能是最令人头疼的。很少有天生以绿毛藻为食的生物。礼服海胆和细纹凤鳚偶尔会,不过当且仅当它们极度饥饿且没有其他食物来源时才会进食绿毛藻。如果您缸内爆发了绿毛藻,请务必尽快采取行动。使用藻桶控制营养水平,减少光照强度,并在不过度喂食的情况下将食藻生物引入礁岩缸。

当您采取了以上这些措施后,则可以拥有白色的底沙而无需手动维护。整个系统将自动运行,以使藻类和食物残渣远离您的视线。

最后,我不推荐两种类型的滤沙生物,即钻石虾虎和滤沙海星。由于它们是食肉动物,因此通常在不真正消化有机质的情况下搅拌沙子。这样当藻类死亡时,它们会将养分释放回水体。更麻烦的是,钻石虾虎会一直将沙子移到不需要的地方,从而增加不必要的维护。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