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就是養不活小丑啊!!

海洋生物/水族用品/魚缸製作/設計施工
維護保養/天然海水/餌料生物/水產批發

hcc114

🔰🔰
註冊時間
2015/04/25
文章
133
按讚
4
經驗點數
56
位置
台中
金幣
106
魚缸大小
60X30X30
系統類別
甚麼系統
生物種類
黃三角、藍倒吊、小丑、清潔蝦、LPS、軟珊瑚
魚缸資料簡介
擴缸:2016/02/
燈具:ZETLIGHT 6500
蛋白:JNS冰炫風
過濾:圓筒+伊罕2215前置桶
目前缸內生物
LPS:氣泡(2015/02)、脈狀金榔頭、炮仗皇、肉色米粉、日本紅單胞、椰花、鈕扣
軟珊瑚:綠手指、綠毛菇、草皮、普通小花花環、台灣虎耳
海葵:紅奶嘴
魚蝦:黃三角、藍倒吊、公子
混養缸設缸約一年半,大概養掛了4對人工小丑,其他軟體及倒吊類(黃三角、藍倒吊)都正常沒問題,但是唯獨小丑類,一進缸大約三天左右就會開始收口、拖白便、角落定點游,接下來快則四、五天,慢則兩三禮拜,就不行了。因是軟體缸,後面幾隻試過抓出來淡水浴及metronidazole藥浴24小時但都無效。因此隔好幾個月都不敢在買小丑,直到上週手癢又買了一隻畢卡索,入缸後三天又是一樣情況,爬文及詢問水管懷疑可能是體內蟲,得知軟體缸可以用waterlife octozin,大膽地照著指示在主缸下了三天藥,但是小丑的狀況不見好轉,療程結束隔天還是躺下了,已經沒辦法了,想問問版上各位大大,有沒有人遇過跟我一樣的問題啊??除了打掉重練,還有沒有甚麼比較好的建議??謝謝!!!
 
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我也是小丑養不活,
倒吊都沒事,小丑入缸沒多久就掛了,我也是
軟體缸。
 
建議先別進小丑類,隔一段時間再進應該會改善你的問題:em01:
 
人工的也要挑一下

有的近親繁殖抵抗力弱

容易掛
 
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我也是小丑養不活,
倒吊都沒事,小丑入缸沒多久就掛了,我也是
軟體缸。

症狀也差不多嗎?外觀無異狀,收口、呆呆的、拖白便?好希望可以在我的缸裡看到小丑窩地毯還是奶嘴啊!!偏偏這幾樣目前在我缸裡都沒辦法撐很久............
:em10:
 
建議先別進小丑類,隔一段時間再進應該會改善你的問題:em01:

謝謝大大,我也懷疑缸裡有環境病原,但是缸裡還有其他的魚隻,就算不進小丑,真的有辦法把病源消除嗎?
 
同鄉……來來來……找個時間來聊聊

我魚事忙……所以你來 ^^
 
頭上尾下的 有問題千萬不買....

我從使用 Tapatalk 的 HTC_D820f 發送
 
小丑魚本來就不好養,只能多花點錢碰碰運氣,祝福你。

我從使用 Tapatalk 的 HUAWEI Y511-U30 發送
 
很難想像奶嘴、地毯、黃三角、藍倒吊都Ok,唯獨小丑養不活

下缸有被其他魚追打關照的情況嗎?

小丑個人認為是僅次於藍魔鬼、三間雀好養的魚

甚至不用打水都能活

人工的可能抵抗力稍微弱一些,但怎麼說也是撐過幼魚期了

不應該這麼脆弱

建議先另外弄一個小外掛缸(6~10公升的就可以了),剛開始只用水館裝回來的海水

一陣子沒問題再試著換成自己原本主缸內的水,再沒問題才把魚放主缸,改變抓問題的方向試試
 
個人經驗,不論是野生或人工個體,小丑魚對於人工環境的適應力其實滿高的.只是小丑魚天性與海葵共生,如果沒有海葵可以棲身,就會比較容易緊迫而造成免疫系統瓦解死亡.依你的狀況,可能是缸中有造成小丑緊迫的壓力.受迫的小丑通常縮在缸角,拒食.可以先從一般小丑和公主海葵開始嘗試,先以隔離盒養幾天觀察狀況.應該可以找出原因.

我的三隻黑邊小丑跟一隻透紅都可以分享同一顆公主海葵,相安無事.小小確幸喔.

26922879133_41b954c87b_b.jpg
 
最後編輯: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