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到的本島藍眼海金魚

KZ系統/ AF系統/ 各類添加劑/ 設備耗材
魚缸規劃、生物販售、設計製作工程
今天陪女兒去釣海金魚,女兒說從來沒看過海邊有紅色的魚,不出意料,那些海金魚還流連在相同的地方,而且不只是ㄧ,兩群,而是很多群,但是女兒只釣起一堆雀鯛,而我則是又釣到2條母的藍眼海金魚。
PH84_F_7_170423174916.JPG

今天的還在對水對溫,昨天的公的就來窺探了,果然膽大,才一天就開始逛大街。
 
最後編輯:
看起來是紅兩點海金魚
不像藍眼

紅扇或紅兩點海金魚是藍眼海金魚的公魚
水族館都另外取名字來賣
常造成俗名上的混亂
上上個月也買了一堆紅扇海金魚
結果全是某種藍眼的公魚
在小缸子裡打成一堆......:em06:
 
海金魚我在九孔池只看過一隻
還以為是人家放生的ㄟ
原來真的有整群的喔~
今天是跟女兒一起去,我跟他分開釣不同池,確實有好幾群在不同池內,下餌後都會冒出來,數量不少喔!
 
紅扇或紅兩點海金魚是藍眼海金魚的公魚
水族館都另外取名字來賣
常造成俗名上的混亂
上上個月也買了一堆紅扇海金魚
結果全是某種藍眼的公魚
在小缸子裡打成一堆......:em06:
我就在猜「紅兩點」會不會指的是公魚胸鰭上的點,果真如此,謝謝,受教了!
 
釣回來的藍眼海金魚終於慢慢開口吃顆粒了,只是吃的很慢又常常嚼ㄧ嚼又吐出一些碎屑,真令人懷疑到底有沒有吃進去,比起以往野採的魚,海金魚確實比較難搞,只是真的很漂亮,希望他們早點衝顆粒。
 
下午4點多餵魚的時候有開著燈看藍眼海金魚有沒有在吃,明明有在吃啊!可是還沒吃完我就去忙別的事了,順手把燈關了,房間採光還不錯,蠻明亮的,只是魚缸朝窗外那一面我用紙板遮住了,怕藻長太快,等過了一個小時左右回來,居然幾乎都沒吃,難道海金魚ㄧ定要開燈才吃嗎!決定開燈試看看,等我吃完晚餐,真的耶,剩下的顆粒都沒了!這下好玩了!我是要把遮光的紙板拆掉呢!還是開燈放飯直到它們吃完,偏偏剛開口吃顆粒的海金魚吃的有夠慢的。
 
海金魚在海裡主食是浮游生物,浮游生物又是吃浮游藻類,所以都是太陽出來的時候覓食很正常ㄚ

你這隻之前用買的兩次,一次是很久之前了,不吃餓死

一次是後來知道要先關隔離訓餌,很會衝才放出來,而且嘴巴大搶食還蠻快且精準的,而且跟雷達一樣,就算有室內光源也不會出來,一定要開主缸燈才會

我現在也有一隻近視白蝦虎,牠很會衝顆粒,可是衝不準,皇帝都已經把全部吃完了,牠還笨笨的在找顆粒低堆:em06:
另外一隻黃金蝦虎就吃很準,一口一顆不漏接


可能你這幾隻也有相同問題,看看是吃得慢還是吃不準,要相半天才知道顆粒的位置
 
吃顆粒倒是蠻準的,只是頭上尾下晃來晃去,晃半天才吃一口,衝顆粒應該還有的等!
 
過了一個禮拜,終於海金魚們進食越來越順了,現在顆粒一撒下去就開始圍過來啄,雖然還不到衝的地步,但是已經會流連不走了!也越來越不怕人了!本來擔心它們的進食狀況而孵的豐年蝦雖然已無用武之地,但一滴下去,海金魚們立刻就衝了,看來野採的藍眼海金魚馴化應該算是成功了,謝謝各位先進的提供經驗及建議。
 
恭喜訓餌成功了,頭上尾下是很正常的游姿,在海裡牠們就是這樣覓食的
 
今天海金魚們終於衝顆粒了!只是也開始追打了!雖然看不出有損傷,不過總是令人憂心,希望一切沒事才好,我還想多釣一些回來養咧!已經準備好一個2尺半的缸子了,搞個十隻來群游應該蠻漂亮的。
 
最後編輯:
海金魚群游真的很漂亮~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