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玩海葵問題

shadow0423

🏅🏅🏅🏅
合作商家
註冊時間
2016/10/02
文章
1,196
按讚
81
經驗點數
1,056
金幣
454
請問 如果訓練小丑安全玩地毯不被吃呢?

我把地毯跟小丑關在隔離盒沒想到隔天一看 一隻被吃了
 
請問 如果訓練小丑安全玩地毯不被吃呢?

我把地毯跟小丑關在隔離盒沒想到隔天一看 一隻被吃了
首先 可能空間太擠 沒地方跑
再來 就是小丑本身已經有點生病
(或是 比重/KH 短時間內劇變)
體表黏液不足 沒辦法防禦刺細胞了

基本上玩地毯與海葵不是靠"訓練"的
是要自己去發覺並孰悉環境後 自發性的行為
如果是刻意要訓練而把地毯跟小丑關在過小的隔離盒內
你不是害了小丑 就是害了海葵
 
小丑魚的體表黏膜跟過敏反應相似,需要經過觸發及一些時間產生,所以完全沒碰過海葵的小丑魚基本上跟一般的魚一樣!
建議的方式是自然接觸毒性較低的海葵開始,毒性較低的如奶嘴、紫點或紅肚,甚至綠毛菇...,這些大部分抓不住健康魚隻的海葵...
通常會鑽低毒性海葵的小丑魚基本上體表已經有黏膜足以保護自己,然後就可以放入地毯等毒性較強的海葵【但還是有部分海葵不適合小丑魚共生(例如花海葵,據說通殺...)】,記得是放入地毯海葵而不是把小丑魚撈起來放到地毯缸唷!小丑魚容易因為水質變化、捕撈而受傷,造成體表黏膜受損,甚至驚嚇而造成死亡變成海葵的大餐...

跟嬰兒循序漸進的接觸過敏原一樣,小丑魚的防禦黏膜也需要循序漸進的產生,然後就可以看到小丑魚睡獨立筒或是為自己的獨立筒謀福利(部分小丑魚會找食物提供給海葵,如雙帶)。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