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異常上升

海洋生物/水族用品/魚缸製作/設計施工
維護保養/天然海水/餌料生物/水產批發
提供下更新
PH84_231121192355_d6429.jpg

這是我們海鹽的飼養建議數值
對應不同的生物有不同的鹽度與元素建議值
因為一般測試容易誤差,所以我們也儘量以較為精準的icp來當依據
要參考可以參考站長送測的那一份https://www.ph84.idv.tw/forum/threads/378846/
-----------------
海水素的原廠主要客戶都為海洋館,通常會依照海洋館當地淡水水源配上合適的參數
在製作CR時,我們要求用RO+DI為基準,天然海水的基礎數值要求下去配

但實務上觀察國人的使用情況,各種水源五花八門,自來水、地下水、山泉水、電解水,
各種類型淨水器,再加上北中南的水源誤差值非常的大,
更慘的是測量比重(鹽度)的差異,各種設備沒有校正或歸零與其他操作因素(滴管內殘留)造成測量誤差
所以得到的值也是有人高了有人低了
--------------
回到原PO,KH異常上升上面有許多神人回答了各種可能性,所以我這邊建議,泡好的水還沒換進缸前
先用一樣的測試劑測量,看是否是換進去新水源拉高了,還是缸內異動拉高了
(一樣建議改用HANNA較為精準的測量KH會比不確定性的簡易試劑型來得好)
另外為了避免測量誤差,通常都會建議將有異的測量水樣,拿給不同的測量單位(魚友、水族館)做交叉測試
畢竟我們沒辦法知道你所操作的流程與試劑是否完全正確,而你能交叉測試的水樣與試劑又只有你手上的
以上參考看看
謝謝
 
由版主最後編輯:
發佈一次目前舊水的鹽度以及各項基礎水參數,也讓我們發佈1.025鹽度中新水的實際各項基礎水參數。
剛剛測
缸內水質
KH 依舊是10 沒升沒降
NO3 0.5~1 顏色分不太出來
PO4 無色
Ca 420 應該沒消耗多少 試劑的輕微誤差吧
Mg 1365 (11/20測1440 同樣是新買的試劑測試)
除了KH依舊維持在10
其餘數據沒有特別高
但沒滴定或添加情況下 Mg消耗那麼多
應該是藻盒消耗居多
就不知道為啥kh沒消耗....

然後泡的海水測過kh7.8
跟站長提供的數據一樣
我就沒額外測試其他數據了
 
謝謝更新

您是否能對新水的其它參數Mg和Ca做一次實際的量測結果?
 
謝謝更新

您是否能對新水的其它參數Mg和Ca做一次實際的量測結果?
ok
那我明天下午或後天再換一次水~
想說先靠換水平衡點數據
多換一次沒差
(我是缸內240L水 每星期換40L)
但感覺海鹽應該不是主要問題...

或許是先前說的NO3降太快
也有可能是ph太低
只是怕ph提升劑沒使用好反而出問題
先靠多換水改變水質看看

謝謝啦~
 
如果有機會,還請發佈新水的實際測量數據
Mg1365看起來不錯,原本1440

如您所描述,如果新水Kh實際量測為7.8,和目前已經在減少的Mg,讓我們在10天裡,做3次,每次更換新水15%,這以平衡的方式刷新/補充元素。我預計基礎水應該恢復平衡。
 
最後編輯:
我想了一下子,我不知道我是否該說些什麼。

由於您問我
PH的部分,#26 內容是我的回覆。

關於「營養」,我個人認為基礎水參數和「營養」是兩回事。於良好的低營養貧瘠中的環境,確實珊瑚鈣化生長最佳。

如果,營養的增或者減少能對基礎水參數帶來「更多效益」,那麼滴定/鈣反應該可以不用使用了,我們只要控制營養來調整元素,但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另外,Salifert/RedSea/Zeo/AF/KHG/等大品牌,測試套件/設備,通過比對法/比色法/PH/等方式得出結果,並沒有把「營養濃度水平」這個因素列入在測試結果裡。

每個人缸子內營養水平不同,然而大家都是使用測試套件在判別結果,並沒有因為每個人的營養的不同而需要有不同的結果。

我不能說我是對的,我只是單純提供我的簡單想法
 
您可以做一次實驗

取一些具有營養的舊海水於小容器內,得到基礎水參數水平。

添加2倍以上的營養吸附劑快速吸收營養,把容器密封良好,等待2小時,再測量基礎水參數是否「上升」這樣很有趣。
 
營養吸附劑?
不懂營養是指?
我原本還以為是ph..
所以是指NP?
但NP吸附劑是指? 碳源?
 
營養,意謂著N與P,即硝酸鹽與磷酸鹽,吸附水中營養的某些材料。

pH,意謂酸鹼值。基本上穩定KH在一個範圍,PH不會偏離太多。

我不擔心 PH 它不會引起任何問題。您可以嘗試打開窗戶,讓系統有更多新鮮空氣,從而使 PH 值升高一些。如果您沒有這樣做,我也不奢望會引起任何問題。

您也可以在skimmer的進口處銜接一條軟管外接到室外,讓新鮮空氣導入。但基本上不需要這樣特別去做些什麼。

我也不建議額外添加PH提升劑,也不建議額外使用CO2吸附劑等方法,這可能導致珊瑚負面現象,這都不是必要的。在一個較高的PH與Kh環境,老實說我沒有看到珊瑚因此生長特別快。Kh即便在6,珊瑚生長健康沒有問題。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