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天了!還是在…

KHG KH全自動監視控制器
台灣總代理 海洋夢水族館
應該是白點病吧
PH84_240322155925_4485c.jpg
較容易發生在春秋兩季氣溫變化大的時候(這時候可以用加溫棒穩定魚缸溫度),白點病初期魚隻會有摩擦缸壁或者硬物的行為,魚體會出現些許白點,也有可能魚體看不出異狀,因為白點蟲是寄生在魚鰓裡面,這時候魚隻會出現急促呼吸的狀況,這就是所謂的白點病。

白點病治療方式1:0.3%鹽​

人家常說加溫可以殺白點,其實只是抑制症狀,沒有辦法根除。可以嘗試將水溫維持在25~26度左右,在加入0.3%~0.5%的鹽就可以治療(1公升的水對3~5g的鹽),鹽的部份水族鹽、粗鹽、精鹽都可以,這方式簡單有效。
在缸裡加連翹進行治療,待水中的白點病原蟲皆被消滅後即可完成治療。

白點病治療方式2:連翹

在缸裡加連翹進行治療,待水中的白點病原蟲皆被消滅後即可完成治療。

連翹

連翹:是種中藥材,較為自然無殘留毒性,不像一般化學藥劑可能有過量傷魚的疑慮。使用上需要自己放入滷味包中封口,且使用前先用清水洗淨避免表面髒污或農藥殘留。由於連翹是純天然植物,放在水中一段時間後會開始(我其實不知道這是否適用於海水魚)

同學...
熱心想要幫助人是好事,
但查到的資訊還是要自己看過、篩選過濾過,
否則這樣胡亂貼上來只會幫倒忙喔!
 
被發現哩!!!:eek:
 
我覺得是菜花或布魯克原蟲,菜花有可能會自己好,也有治療的藥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