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的圓桶─今天正式上路

純建議, 參考:
第一層,粗珊瑚砂 + 薄白棉
第二層,陶磁環數十顆 + 黑生化綿(黑生化綿可以拿掉), 薄白棉的作用, 是用來過濾細石子, 以保護馬達葉片的.
PS: 我的作法較另類, 圓筒用好, 從不清洗, 一呎缸小馬鞍養了一年也沒事
1.5小缸,裝上圓筒, 一個月之後,效果保證看的見, 暫時不要進魚, 小丑還在嗎? 如果在, 用它培養菌 應該夠了. 還是那句話, 先不要管NO3.(圓筒不要清洗, 濾材不要換, 小缸子變化較大, 常常變動的話, 水質會不穩的)
 
ccccc~~~~
用海水傷本~~
不過也是可以啦~~
跑完就把水倒掉吧...
當作洗圓桶吧~~~:p
自來水有曝氯過應該就好了~
我都直接用自來水泡二次元
放個一兩天就拿來換水了....:p
 
下面引用由takasi2004/03/12 00:12am 發表的內容:
純建議, 參考:
細石子, 以保護馬PS: 我的作法較另類, 圓筒用好, 從不清洗, 一呎缸小馬鞍養?...
沒錯.就是這樣
 
哇....這麼複雜,我的圓桶都直接讓他跑軟體缸,是還沒遇到問題啦,雨淋管是草缸在用的,怕水流太強擴散水流用的,海水魚不用啦,PVC灣管千萬不要鋸,破壞配件的完整性,將來換深一點的缸子或拍賣都不好,除了白棉裡面的濾才千萬不要換,前置過濾的白棉換掉就好,不過剛開始要培養菌相就不要動白棉了,三個月後清白棉然後 一個月清一次或每天清隨你高...不用想的太複雜....
 
謝謝各位大大出手指點哩!小妹原本惶惶惑惑,這下有各位大大撐腰,可以做白鳥麗子狀仰天大笑了!^^ 不過我還有疑問,這顆圓桶的馬達是在上方蓋子處耶!那麼我的第一格,先放粗珊瑚砂豈不是對馬達是一大威脅ㄇ?還是我該再剪一片薄白棉蓋在粗珊瑚砂上呢?
再謝謝Takasi大大的清洗指導,小妹謹記在心∼∼。
 
希望能堅持飼養數量,不要見一個就喜歡一個,
那只有祝福妳了.
 
嗯嗯嗯,這是真言,且是重點,大雄前輩謝謝您的提醒。^^
 
圓筒是以虹吸的原裡在運作的, RUN個幾天等砂石沉澱就OK了, 粗珊瑚砂上只要一片薄白棉就可以了,
心得: 大缸子, 培養菌種慢, 但緩衝性大, 魚缸較不易出問題
小缸子, 培養菌種快, 但緩衝性小, 魚缸較不容易穩定, 設缸時間要長, 加上不要常常去變動有的沒的, 就算養隻小女王應該也不是問題喔!
 
大大我缸內的魚、蝦全都賣給Junhong兄嘍!現在在他家享福呢!
目前只等待我的小骰子(0.8cm的小小牛角)從赤子大大的總統套房出院回家,還有今天買來的一隻3cm的紅點花跳,短期內就這樣了。對了,可以去向前輩討塊髒白綿來用ㄇ?要討FO缸的,還是都可以呢?謝謝指導!
 
[這篇文章最後由Jessica在 2004/03/12 00:59am 第 1 次編輯]

謝謝大大指點^^,偶不敢養女王啦!偶那是癩痢頭缸,只想養兩隻小小牛角、兩隻小小木瓜或其他的小小魚隻,我就心滿意足了哩!
對了,可否再問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水流量怎麼調整哩?我那顆圓桶是買可輔助三呎缸用的,
所以用來推小缸,水流量要怎麼調整ㄚ?
 
不知道你的圓筒是不是有快速接頭
以我的圓筒舉例來說
在進水以及出水處有2個快速接頭方便圓筒拆換清洗的
如果要調水流量.....
可以將快速接頭出水的閥門稍微關小一點
至於要關多少....你可以自己觀察出水量斟酌
記得不要全部關閉喔....
避免馬達燒掉
 
[這篇文章最後由Jessica在 2004/03/12 01:40am 第 1 次編輯]

哇,又接收到一個重點了,太謝謝您了,也祝您設缸順利唷!^^
等一下,剛剛找到E牌圓桶照片,比較後發現,我的圓桶的入出水口接頭處,沒有閥門,那要如何控制流量呢?謝謝。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