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鈣水溶液及小蘇打水溶液(碳酸氫鈉)使用方法

精挑細選各國精緻水族用品 提供您更高品質的水族養殖環境
各國產品線歡迎水族同業批發 LINE ID:apple_aqua
分享一下一位害羞:em01:的高人私訊內容(有稍稍修改,以免沒看前後文的各位會get confuse)

=========
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3)

Na2CO3+ CO2+ H2O→2NaHCO3 這是指純水下的作用。

小蘇打在純水中變成Na2CO3,它打入海水中反應就多樣化了,海水中有高鈉高氯,更有其他的巨量元素,鈣鎂鉀硫氮磷等都算是屬海水中的巨量元素並以化合物的離子型態存在海水中,Na2CO3在海水中會先釋放游離出CO3 此物,此物會容易與很多海中化合物結合並在結合中釋放H離子的引動PH,與部分形成以HCO3-的形態存在,所謂KH的存在型態的HCO3-。

小蘇打水與空氣(幫浦)攪拌有關係嗎?沒甚麼關係的,卻與導入進的Na2CO3的量有關係的,那要如何測量得知正確的Na2CO3輸入量,抱歉那又要會懂化學方程式與如何檢驗並須排除一些可能因素的考量,不太容易就是了,因SPS是生物是生命體,非是化學塑作品的可以定因定性定量的規格化生產出來。

之前個人一直反對用小蘇打就在這,能精確控制好Na2CO3導入量嗎,只想一味的藉此以提升KH,其他的相關對於SPS的影響呢?倒是有人蠻聰慧的會從SPS的每日成長與健康狀態去研判後的調整小蘇打水的導入量為最適當的適合量進入SPS魚缸中或純養海水魚的魚槽中。

=======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