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神仙ㄉ飼養to-jarxgrl兄

是不是對論壇的各式功能不熟?
這篇有基礎的介紹,先來這邊認識一下功能介紹吧!

bear

🏆🏆🏆🏅
註冊時間
2001/11/15
文章
3,827
按讚
56
經驗點數
3,056
位置
雲林
金幣
480
小弟對蒙面神仙可以說哈很久ㄌ.之前常跑水族館ㄉ時候很少會看到這隻魚.有看到也只是曇花一現.因為他都是有客人定老闆才會抓.且從老闆告知那種魚很難養.所以很少聽到他ㄉ事蹟.之前有聽過jarxgrl兄有提過蒙面神仙要5.6cm大小ㄉ尺寸會比較好養些.有沒有前輩有成功飼養ㄉ經驗分享ㄋ
jarxgrl兄你ㄉ蒙面神仙多大ㄌ.一定很漂亮ㄛ.能也分享一些經驗ㄋ
 
對神仙的愛好者, 珍稀魚種是終極挑戰, 先前和一位資深魚友聊, 他養怪面, 蒙面, 薄荷神仙 (我見都沒見過), 但花費方面, 是非常巨大的, 對我來說, 幾隻女王, 阿拉伯,法國等普通魚如果能養得活潑不變色, 就相當滿足了
 
薄荷神仙? 很貴吧! 不知現在行情多少?
 
薄荷神仙聽說行情可以買一台March, 但我沒見過
 
我如果一個月賺五百萬我就養一隻紅薄荷
 
TO:bear 我目前魚缸的蒙面以經買給同好,我的蒙面在前年從日本買回來的6~7公分,以我的經驗是越小越好養,因為它也是很難開嘴,以前在水族館買的大約都10公分至14公分的成魚但是都不吃飼料,而且蒙面身体表面有到刺要非常小心,不可以用網子撈,在台灣的水族館最便宜有買過5000大洋,但不吃飼料如果一定要抓的話,我會建議你找小一點的幼魚較好飼養,那你也不用怕和其它魚混養會被欺負,我試過不會有魚攻擊它可能是身体表面的到刺,目前蒙面的進口數量不多,可能是夏威夷線的魚不賺錢,所以水族館沒什麼興趣,有看過我的蒙面因該只有赫海的阿凱兄,目前在談另外一條神仙在台灣大約有8~9年沒見過了(橙色神仙),另外紅薄荷現在日本約1350000日幣而且是用定的。
 
...............這..這麼貴,嚇死人了! 有照片可以看看嗎?
 
TO:jarxgrl
多謝分享你ㄉ經驗
記得jarxgrl兄ㄉ缸子蠻大ㄉㄚ.你都是怎麼抓魚ㄉㄚ.有什麼呸撥嗎?
賣掉了真可惜喔..有馴餌成功嗎?不吃東西就傷腦筋ㄌ.我想有機會我還是會試一試.
 
TO:bear 我是用隔離箱抓魚的沒有呸撥,那隻蒙面在日本買的時候就會吃了,如果要試一試一定要記得抓幼魚,成功的机會較大,你有問到魚嗎﹖
 
夭壽這麼貴的魚.看來牠離絕種愈來愈近.(紅色的斑馬線美嗎?)
即使價廉物美的雷達我也覺得很美.
阿拉伯神仙有人工繁殖我超愛的.可惜軟體缸養阿拉伯神仙可能會有問題.
 
阿拉伯神仙目前南部還沒人繁殖吧!
只有半月才有人工繁殖的ㄟ,我想你應該買到半月才對。
 
阿拉伯小隻的可能會和半月很像,去年在南部看過許多小阿拉伯其實是半月, 我個人比較喜歡阿拉伯, 也養了一隻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