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有關換水

Brick

🏆🏅🏅🏅
註冊時間
2001/10/30
文章
2,224
按讚
37
經驗點數
2,056
金幣
443
這是一位朋友的問題,我想統計看看大眾的觀點,就麻煩投下你神聖的一票。
假設環境條件:
1. FO缸,除了補水外,沒有瓶瓶罐罐任何的添加劑。
2. 有取之不盡,水龍頭打開就有經過多道過濾設備的無菌天然海水,不用提水桶,也不用泡海水。

當然,如果你有其他的換水邏輯,也歡迎你描述一下。
 
如果"有取之不盡,水龍頭打開就有經過多道過濾設備的無菌天然海水,不用提水桶,也不用泡海水。"
這個的成本很低 搞不好好就直接24小時溢流換水
 
下面引用由0072008/11/06 06:05pm 發表的內容:
如果"有取之不盡,水龍頭打開就有經過多道過濾設備的無菌天然海水,不用提水桶,也不用泡海水。"
這個的成本很低 搞不好好就直接24小時溢流換水
小量24小時換水
 
舊的出去
新的進來
如果真的有這種好康的事
我一定這樣做了
 
以設定條件我投
4. 我不但會換,而且常常換,頻率約短於1個月,每次更換約1/3-1/5水量。     
雖然我幾乎每天都會換一點水大約1/20~30
但不太懂投票ㄉ意義柳~
 
Brick, 我幫你先移到新手區 (點閱率比較高), 兩天之後被踢到後面去我再將這篇移到投票區去
 
[這篇文章最後由Brick在 2008/11/07 10:43am 第 1 次編輯]

TO ALL:
也許大家覺得這個投票很莫名其妙,因為看得出來,大家都希望在能夠換水的情況下,多多少少都盡量換一些。但因朋友底下的人員,卻大部分抱持觀念1,堅持FO不用換也不會死,這句話也許也沒錯。所以,我想看看大家在這樣條件下換水的頻率。
再次感謝大家的分享,也謝謝河馬兄的移版分類。

-=-=-=- 以下內容由 Brick2008年11月07日 10:45am 時新增 -=-=-=-
TO oxfordscw:
那就應該是投4囉!
 
換水+1
調整水質的最佳方式
 
我覺得這牽涉到養的好與養得活兩者間的差別
我個人相信
要養的好 養的漂亮 要定期換水
要養得活的話
我相信不用換水也養的活
不只是FO缸辦的到 LPS也行不換水養得活
 
ASUKA說的我完全贊同
我很確定LPS不換水也能活, 因為我做過, 但是不換水只是能活, 並非活的很好, 這是兩件事情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