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魚缸內耀眼的勳章 ─ 紅海星

sosa006

🏅🏅🔰
註冊時間
2009/01/19
文章
775
按讚
22
經驗點數
456
位置
台北
金幣
105
魚缸大小
5燈獎 缸缸好
系統類別
背部過濾
生物種類
混養缸
魚缸資料簡介
http://LibertyOcean.com
[這篇文章最後由sosa006在 2009/03/09 00:38pm 第 3 次編輯]

ocean--1-5.jpg


淡水魚缸無法吸引我,差別就在於海水魚缸內可以有許多很特別的生物,海星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經過爬文,才知道並非所有海星都可以與缸內的軟體和平共處...
腳較為細長的種類多半是以藻類為食,「紅海星」就屬於這個類別,常會在水面附近撈飼料。
而腳較粗的海星,例如「正海星」則會啃食軟體,並不適合放入軟體缸內...
海星的種類不少,但紅海星不需要特別照顧,沒什麼天敵,又不會去騷擾軟體,
且PH8.4海水魚討論區中也有魚友想買卻不好買到。
所以3/4放入第一顆紅海星後,隔天又買回店內剩的2顆,一起放入小缸子內...
挑選時不要挑外表有受傷的,水質如果不太差,紅海星是很好養的!


ocean--2-5.jpg


這是牠的腹部,據說只要不要讓中心受損,切開後的海星都可以自然復癒!
五隻腳都有一道長長的縫,裡面藏有很多細小的「腳」...
觸碰時,表面藍黑色的觸鬚及腹部的小腳都會縮起來,整隻拿起時硬硬的,像極了一枚漂亮的勳章!

ocean--4-1.jpg


這隻好動的紅海星,爬完鈕扣拼盤,很快的又盪到隔壁的活石...


ocean--3-2.jpg


就是靠著這些小腳,和五隻大腳,紅海星的移動力並不弱,
牠們經常在我的缸內當「蜘蛛人」,飛岩走壁對牠們而言輕而易舉!
魚缸內有這號角色,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也更讓人感覺缸子的突出~

-=-=-=- 以下內容由 sosa0062009年03月10日 09:25am 時新增 -=-=-=-

有魚友提供「狗頭及寄居蟹可能會啃食海星」的訊息,趕緊補充進來...
 
最後編輯:
看了好心動~
只是絲狀藻他吃不吃?
會不會把石頭推倒?
 
下面引用由pipijason2009/03/07 04:26pm 發表的內容:
看了好心動~
只是絲狀藻他吃不吃?
會不會把石頭推倒?
哈~ 我的活石上出現的絲狀藻,也超想把它給剷除...
不過紅海星不會吃絲狀藻,得看假綿羊蝦願不願意清除它了...
至於紅海星會不會推倒石頭的問題,我想你大可放心,
牠才5~7公分,力量沒那麼大,我想就算你活石堆的很脆弱,也不會被牠推倒吧?! :em25:
 
下面引用由lvc302162009/03/08 02:27am 發表的內容:
很漂亮的派大星
有海綿寶寶嗎....
啊~ 我老了,大大說的是卡通人物的名字? 還是真的是海洋生物的名稱啊? :em06:
 
紅海星很優喔 又不吃軟體 不像我的正海星被關在底缸
的確很少遇到 版大哪抓的阿 我是知道一間 不過嫌150/隻貴 只抓兩隻
我看這兩天去把牠梭了 ...(至於哪間有 還是先不說好了 @@")
PS: 版大說海星少天敵 我提供一個 狗頭跟紅腳寄居蟹會啃食
 
下面引用由dearltts2009/03/09 02:08am 發表的內容:
PS: 版大說海星少天敵 我提供一個 狗頭跟紅腳寄居蟹會啃食
唉唷~ 水管老闆又沒跟我講了... 幸好我的缸子沒有這兩種東西... :em06:
 
下面引用由sosa0062009/03/08 03:45am 發表的內容:
啊~ 我老了,大大說的是卡通人物的名字? 還是真的是海洋生物的名稱啊?
派大星在水族界很紅哩~ :em01:
25_3988.JPG
 
喔喔喔~ 原來他就叫作派大星,還是紅色的說! 就是紅海星代言人了啦~ :em09:

-=-=-=- 以下內容由 sosa0062009年03月09日 00:48pm 時新增 -=-=-=-

補了一張紅海星從鈕扣拼盤盪到隔壁活石的照片,請見1樓~ ^^
 
看到大大的紅海星介紹和圖片
著實讓我心動不少#_#
 
下面引用由brightkiss2009/03/09 01:52pm 發表的內容:
看到大大的紅海星介紹和圖片
著實讓我心動不少#_#
哈~ 原本我也沒有特別的感覺,是女友覺得美,要我買來養...
養著養著,我也覺得牠超酷! :em09:
 
下面引用由sosa0062009/03/08 03:45am 發表的內容:
啊~ 我老了,大大說的是卡通人物的名字? 還是真的是海洋生物的名稱啊?
+1
真的老了...
或是家裡沒小孩!!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