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各總軟體飼養條件

各式進口極品珊瑚販售、人工繁殖艷麗硬骨珊瑚
line id:eric326

cmlee

🔰
註冊時間
2008/04/06
文章
249
按讚
0
經驗點數
51
金幣
0
我有一個想法:
在本論壇中有各方豪傑和高手,新手們提問題,各位先進們則毫不保留的提供寶貴的經驗與智慧,讓新手們茅塞頓開。可是如此有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感覺,隔一段時間又有同樣的問題出現。
我有一個想法,就是先進們是否可以分別將自己飼養較有心得的軟體,將其學名、俗名、圖片、光照、水流、飼養方法與環境、訣竅、應注意事項、經驗談等等項目加以敘述,並提供其他先進繼續補充與交流,如此飼養該軟體的資料將會很完備。
每一種軟體分別各有一個主題,最後如再經版主彙整,相信將會比一般市面上出版品更實用、更有價值、更能提供魚友所需的資訊。
日後本論壇如能成為一個有組織的團體,將能成為本論壇之資產(出書)和經費收入來源。
不知這個 想法是否成熟?如蒙贊同,敬請各位先進拋磚影玉,造福各為魚友!
 
我附議啦~~
還有站上許多網友的照片可以編進首頁的圖鑑區內~~
不過有關著作權和存放圖片的位置~
得好好討論一下!!
 
現在存放圖片的位置沒問題啦! (您沒看公告嗎?)
 
很好的建議...
我就差一點謀殺香菇珊瑚咧....買回家後不曉的它的特性,將香菇放在水流超強的地方
才一下子就吐出長絲般的東西....
現在學乖了,要買軟體之前要先做好功課,否則又有一條無辜的生命死在我手中...
 
minnow大大~~
我是有看公告啦~~~因為我對這不是很了解!!
如果以後萬一圖片越來越多的話~~不會遇到放不下的問題嗎??
如果這樣的話就不用浪費這些漂漂的圖了~~
這樣的話資料庫也很大哩~~
 
圖片若經過處理的話.檔案其實都不超過100k.網站的空間來放. 綽綽有餘啦~
 
handsome 兄,您放心,目前放圖空間還有14GB 如果以200k的圖來算,還可以放71680張!
 
嘿嘿~~~
那應該可以著手作圖鑑了吧~~~
要不然圖鍵區一直空著哩!!
 
覆義...可以讓我這種新手知道飼養的條件
才不會濫殺無辜
 
對於圖鍵的問題
我也是有鑒於許多網友的相片都拍得相當不錯
而且我想至少常見的飼養生物也都有
就算有些魚友家有養但沒相機
我相信也可以很容易找到魚友幫忙拍照
所以在圖片上我覺得困難性不大
頂多只要由幾張圖片中在挑出較為精美的即可
不過除了圖外
剩下的部分像是學名、俗名、圖片、光照、水流、飼養方法與環境、訣竅、應注意事項、經驗談
就很難有一定的整理標準,部分的學名、俗名我想還有辦法至於其他的或許就很頭痛了
所以才遲遲沒動作
假如要整理
初步可以就學名、俗名等簡單的先整理
至少大家不會我說東你說西搞不清楚
至於著作權都是大家自己照的假如大家不介意其實是沒有版權的問題
 
也不一定是只有學術型的圖鑑,一些有趣的(如有些可愛狗頭)、
奇怪的(如五腳虎的xx來餵...)、記錄的(成長一週~一年過程變化)
好多可以整理哦!
 
另外建議
可以請一些各類的高手寫一些專欄報導,像是五腳虎,狗頭,sps之類的專題,或者是養殖方面的報告,這樣對各位於魚友的幫助就更大了....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