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543 最近的內容

海洋生物/水族用品/魚缸製作/設計施工
維護保養/天然海水/餌料生物/水產批發
  1. simon543

    卵圓蟲

    水量.魚隻.設備.水質:nh3. Ph. Kh.比重.水溫,銅下幾CC多少ppm,有方向才好判斷。
  2. simon543

    關於濾材更換

    建議你可以用2層,上面的髒了換掉。下面的補上下面的換新的,這樣就保有一些菌源又能除掉髒污。
  3. simon543

    請大家熱心分享您的檢疫缸

    我的檢疫缸
  4. simon543

    請問三天內半倒缸之可能原因探討orz

    有打氣 沒打氣 此缸倒了原因是我加小蘇打沒算亂加過量倒缸,重點是沒打氣一天後就半倒缸,後來打氣後有救回來,所以不一定要有蛋白,但一定要打氣,這樣我也養了一個月每隻衝顆粒,就是手賤亂加,你參考看看。
  5. simon543

    N次再出發4.2尺FO缸

    設備 主缸:4.2*2*2尺 底缸:105*45*45cm 主馬:貝立海14000L/H我開第一段 12000L/H 造浪:捷寶0-w25 燈光:LED2尺*2未開 蛋白機:未開 加溫棒:未開 濾材:新舊珊瑚骨 海鹽:CORAL REEF海水素 硝化菌粉+舊綿養水中 水質 比重:1.023 NH3NH4:0.5 KH:9 目標 滿缸的蝶魚for缸剩下的交由時間處理敬請期待
  6. simon543

    新缸死魚一問 (6/10)更新

    nh3須為0不然丟什麼死什麼。
  7. simon543

    新缸死魚一問 (6/10)更新

    不用打氣缸內的水用滴的滴入袋子,一般缸內的PH會較高,滴到ph最少差0.1,多的水到掉,再測水溫及比重應該就可下缸,重點在ph魚下缸水不要下缸,以上供參考。
  8. simon543

    換水問題

    先測NH3, NH4須為0。 目前缸內生物狀況不佳,除了少量換水,也可將生物移到穩定的缸中飼養。重點就是要(慢)換水的話,用風管加調氣閥慢慢的將水(滴)出來,再將調好的海水水慢慢的(滴)進缸內去每天少量。移缸的話一樣用(滴)的對完水再下新缸。棉先別換,要換的話要分批換別全換要留一點舊棉,濾材(別)動(別)洗。 外掛可將水位調低,讓出水沖水面產生氣泡曝氣,圓桶出水一樣沖水面產生曝氣,如水面氣泡不散就是水質不佳。 細菌需要時間生長,kh若高ph也不會低到哪。 nh3 nh4近期需常測,建議有ph計長期監控不用強拉,水溫及比重不要波動太大,一切就是要(慢),等生物度過危險期。...
  9. simon543

    想請教一些關於開缸不久水質(養水)的問題

    是的沒分淡海水,我有問別人。 5分中內看顏色就行了。
  10. simon543

    想請教一些關於開缸不久水質(養水)的問題

    Fresh是淡水的色卡
  11. simon543

    想請教一些關於開缸不久水質(養水)的問題

    你要放久一點約5分以上。
  12. simon543

    蝶魚是消耗品嗎?

    重點是要提供正確的環境,重點是要提供正確的環境,重點是要提供正確的環境,不管什麼魚這是重點,我最近發現。
  13. simon543

    關於檸檬酸銅FO缸的標準用法(軟體混養缸飼主絕對不能使用檸檬酸銅2020/1/17最後更新)

    大大你的備用液如果是20g+20g+1000cc的水那1cc=20ppm 0.5cc=10ppm 10ppm/45l=0.222222 日如果是fo缸的話早加0.5,晚加0.5 0.22+0.22=0.44ppm這比赤子大0.5ppm的量還輕而且分開下,要不要加水稀釋滴入,看個人我是直接加 參考看看。
  14. simon543

    推薦 [原創](新發表)簡易抽系統缸 p.248 簡易抽5種版本的補充說明

    2021大家好分享一下我的簡易抽底缸,此缸已運轉1年多有做過幾次小更改,在此分享。 抽出來的髒污,因為間隙小有的會被沖到白棉。 污泥抽完後 抽污前 白棉區阻隔沖上來的污泥 油墨溢流區 以上為各部尺寸 底缸整體照
  15. simon543

    FO缸養魚心得2020,請大家跟著來~

    高手,能否講詳細些要如何養好關刀 Q:關刀雜食性,不難養也不難開口。 我這幾年基本上主要都在養關刀,但養死的本島關刀超過百隻以上,還是摸不到訣竅,活最久的還沒過一年,最近這一批最老的是去年8~9月進的,真的很想知道水質OK 到底是哪幾項OK 用什麼來檢驗 淡水系統可以用TDS來檢驗水質 但海水水質好究竟是什麼?大家都說水質要好?好的標準是?要控制哪幾項,用什麼控制?下藥要用什麼? Q:NH3, NH4=0 KH=10,PH=8.2,高一點沒關係牠生在珊瑚礁麻。 NO3, PO4能底就底,換水是不錯的方法 。 白棉別一次全換,留一半白棉等於留一半異營菌。 建議要有ph...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