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Solider 🔰 註冊時間 2025/07/05 文章 16 按讚 2 經驗點數 6 金幣 54 2026/05/23 #1 請問前輩們 紅單胞要用什麼工具跟方式 會比較好 有用珊瑚剪可是骨頭很硬 剪不了
Lee79 💎🏆🏆🏆🏆 註冊時間 2022/11/15 文章 1,187 按讚 630 經驗點數 6,806 金幣 8,634 2026/05/23 #2 Solider 說: 請問前輩們 紅單胞要用什麼工具跟方式 會比較好 有用珊瑚剪可是骨頭很硬 剪不了 按一下展開…… 如果是健康大顆的紅單胞 傳說中有一組神器號稱一字起子+錘子
OP S Solider 🔰 註冊時間 2025/07/05 文章 16 按讚 2 經驗點數 6 金幣 54 2026/05/23 #3 Lee79 說: 如果是健康大顆的紅單胞 傳說中有一組神器號稱一字起子+錘子 按一下展開…… 這樣敲 不會死掉嗎
Lee79 💎🏆🏆🏆🏆 註冊時間 2022/11/15 文章 1,187 按讚 630 經驗點數 6,806 金幣 8,634 2026/05/23 #4 Solider 說: 這樣敲 不會死掉嗎 按一下展開…… 所以需要健康且大顆 太小顆的不適合,不健康的也不適合~
fish5168 💎🏆🏆🏆🏆 註冊時間 2023/12/03 文章 2,167 按讚 973 經驗點數 7,806 位置 台南 金幣 12,824 小名 Jay 魚缸大小 3呎海水FO、2呎珊瑚魚混養缸、1.5呎藻生態缸、2尺珊瑚繁殖淺缸 系統類別 底濾、背濾、外掛仿底濾、外掛 生物種類 海洋生物都養(鯨魚養不起) 魚缸資料簡介 3尺FO缸(倒缸重練):小藍紋神仙(名:寶藍)、飄飄、藍點雀(名:老大)~~ 2尺sps&lps混養缸:雙色&大花綠dg、台灣骨、惡魔糖、五爪貝、各色榔頭、各色米粉、綠脈狀珍珠、雙色花瓶、大綠花環、雙色單胞、鈕扣(湖人、魔術師、藍眼女孩、龍舌蘭)、日本八爪、紅菇、粉紅羽毛管蟲、雙色草莓魚、雙帶小丑、藍雀~~ 2尺懶人珊瑚缸:各式好養珊瑚、公子小丑對魚(情侶)、黃狐狸(名字:膽小鬼)、美人蝦~~ 2026/05/23 #5 我都怎麼剪怎麼敲怎麼活~~ 其實真正要提升存活率我認為還是水質與珊瑚健康才是重點, 如果切的好水質不好,到時一樣會慢慢死亡。 不過我看樓主都可以養到能切了,水質應該都可以, 我是使用珊瑚剪, 當然最高級的珊瑚切割機一定是最方便而且可以切的很漂亮, 如果以後要擴大規模買台切割機還是不錯用的~~
我都怎麼剪怎麼敲怎麼活~~ 其實真正要提升存活率我認為還是水質與珊瑚健康才是重點, 如果切的好水質不好,到時一樣會慢慢死亡。 不過我看樓主都可以養到能切了,水質應該都可以, 我是使用珊瑚剪, 當然最高級的珊瑚切割機一定是最方便而且可以切的很漂亮, 如果以後要擴大規模買台切割機還是不錯用的~~
J JackyLkk 🔰 註冊時間 2019/01/08 文章 36 按讚 17 經驗點數 6 位置 新竹 金幣 119 魚缸大小 3尺 系統類別 底濾 生物種類 LPS混養 2026/05/25 #6 我是用6吋斜口鉗, 底部骨留多一點, 前提是母株在缸裡已能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