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安慰你一下~
魚缸總是會挑我們不在家時出狀況, 明明在家時也沒多做甚麼事....
我爬了一下你魚缸有揭露出的一些資訊:
1. 一月底 KH 飆高, 魚鱗有燒頂現象.
2. 三四月時, Ca>500ppm, Mg>1500ppm 破表, 同隻魚鱗燒頂縮毛更嚴重.
通常骨在遭遇到這麼大的震盪後, 有可能會馬上反應, 也有可能會慢慢反應,
齊大之前有說過, 幾個月後反應之前出的包 (通常這也很難讓人連結起來, 所以大多會被忽略~)
有時候看人家分享甚麼珊瑚好養, 結果影片裡都是些好養的傢伙(LPS ,海葵, 非A屬骨),
很難有把骨維持好幾年都在顛峰狀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