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台北市主要有哪幾間海水魚販賣的實體店?(非常著急!!)

是不是對論壇的各式功能不熟?
這篇有基礎的介紹,先來這邊認識一下功能介紹吧!
註冊時間
2018/09/10
文章
61
按讚
10
經驗點數
6
位置
新竹、桃園
金幣
170
魚缸大小
一呎半
系統類別
背部過濾&活石
生物種類
公子、黑公子、藍倒吊、小粉藍、白關刀、白襪蝦
最近開始到台北生活,我主要是養魚,主要參考魚友提供的水街地圖,搭捷運前往。

PH84_190621003122_cc373.jpg


滿心期待的去過兩次水街,但兩次去都只有洪媽一家有「稍微」比較多海水魚,但洪媽缺點是老闆進貨都不常在網路上公告,客人也都是每周去實體店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目標魚,這對於沒車、又不住在附近的我而言,實在有點頭疼。而且洪媽另一個問題是進魚太快,沒有檢疫,看水質都有點白濁,也常發現缸中有死魚,買得很提心吊膽。

至於洪媽隔壁的漁人碼頭,我兩次去都是下午五點以後,但都沒看過他拉開鐵門營業,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另外,漁友推薦的新澳洲,兩次去根本沒看到進魚,裡面魚缸空蕩蕩的。隔壁的神水宮,魚也沒三條,然後總會有一位老先生默默走出來看了我一下,但也都沒講一句話,真的有點詭異。但軟體缸倒是設得很漂亮,讓我都有想買一整缸回去的衝動。

七海都是賣軟體。至於胖哥,我去也都是鐵門深鎖,跟漁人碼頭一樣,好像根本不存在這家店一樣。

水族日記我倒是忘記找找看,從街口向內望根本看不見那家店。

倒是萊爾富旁邊有一家軟體為主的店(神水宮對面),看外觀感覺也是開很久了,但沒有在水街地圖裡。

原本以為台北魚友多,應該水街可以逛得很盡興,結果發現好像連逛的權利都沒有,有魚就不錯了,對我而言,實在有點不知所措。

另外我也有去逛了一下波賽頓水族實體店,我看他也都是以寄送為主,可能是想說進貨後很快就會寄出去了,所以就把所有魚、不分大小的幾乎都擠在小小的幾個缸子裡。水質有點白濁,魚隻狀態也不好,說實在的,我看了都快窒息...

以前在新竹,竹北的極深水族館、甚至是魚中魚(竹北店、經國店),不僅常常進新魚,魚隻整體的狀況也好很多,甚至可以等魚開口後再購買都沒關係,騎車也不會很遠。現在反而要深思是不是要開始在網路上買魚,但不能自己挑、運送風險,加上運費,想到就很困擾。

所以想認真請教版上的台北魚友,想買魚都是去哪裡買?有沒有不須開車就能前往的店面?
 
水街賣海水生物的店已經算慘澹。
軟體很難進,能進的魚也很少,不是商家不進,是上游能出的量太少。
所以想找魚網路多逛逛,想實體挑就多走走,然後你就會發現,生物真的很少。
 
去新北找吧,離北市近魚也比較多,站上合作商有常更新魚種的還蠻多魚的
抱歉忽略這篇,沒看到你已經去新北找過了
 
最後編輯:
回k90009c、payaok:原來漁人碼頭倒了喔....不知道台北海水魚市場怎麼會那麼蕭條,我看桃園以南,大家還是很喜歡養魚啊,甚至價值數千到上萬的神仙、雞心、海金魚,目前市場行情也都一直很好,價格不跌反增。怎麼水街會變成這樣...

我逛這幾次水街的經驗,只是覺得多數的淡水魚店真的有點陳舊,走進去也都飄著刺鼻的藥水味或潮濕味,賣的大多是小型魚,金魚種類很少,但傍晚我看每一家生意都還可以啊。

回dragon1017:新北我只去過波賽頓,在網路上看,原本以為他每次都是進非常多種類的魚類和軟體,店面應該不小,結果到實體店才發現小小一間,所有魚都慘兮兮的擠在一起....個人是覺得有點不忍睹。還是說您有其他新北的參考店面,還請您告知我,謝謝您!
 
最後編輯:
台北地價貴,店面規模比較不能跟新竹比啦
內湖那間我還沒逛過你可去看看
 
小馬海洋在南港忠孝醫院附近,捷運後山埤站可到,供參~
 
價格不跌反升
不代表行情好

漲價是因為量少
景氣不好百業蕭條
看的人多
掏得出錢願意買的人不多了

生活苦哈哈
錢花在興趣消耗品自然就少
 
魚我覺得還好,但現在台北軟體真的好貴
有些比起我剛跳海時,簡直貴了一倍
而且也不好買,去店裡能挑的種類不多
以前手掌大的米粉或榔頭300~400就有
現在拳頭大而已的隨便就800~1000
實在買不下手,能接手魚友的比較ok
 
可惜樓主太晚去漁人碼頭,因為在結束營業前所有活體包含珊瑚都幾乎打5折以下,用品類也都殺很低,我住北部,但是我大都跑中部去購買居多,北部的活體真的太貴了,一顆直徑不到1公分的LPS價格都要1千以上,真的很難買下手,想說剛好我也是新手,就純欣賞嚕,另外連鎖店的也可以去碰碰運氣,價格不會太誇張。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