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矇眼】狗頭眼睛混濁(附圖片),想問前輩們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專營各式海洋生物及軟體販售
小陳 0937-575332 LINE:aryon123
註冊時間
2019/11/29
文章
42
按讚
10
經驗點數
6
位置
高雄市
金幣
0
魚缸大小
1尺+1.5尺+2尺混養缸
系統類別
底濾活石
生物種類
小丑、藍倒吊、天狗吊、角龍、尖嘴格、蝦虎
魚缸資料簡介
小小海水缸
這隻木紋狗頭飼養約2個月,昨天晚上餵食時眼睛沒有這樣(或是沒有嚴重到我有發現),今早起來發現有一隻眼睛混濁、矇眼。爬過文章知道如果是吸蟲(寄生蟲)要淡水浴(或加上福馬林)
如果是細菌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餵食~
但我目前找到的圖片好像都會兩隻眼睛一起有問題,不知道像我的魚這樣可否判斷是什麼問題?

目前還會衝飼料,缸中其他兩隻魚目前正常沒有症狀,昨日有換水1/4,NH3/NH4、NO2、NO3、KH有測量目前都正常!
想問問版上有沒有大大也有類似情形的經驗!!
PH84_200323135757_55489.jpg
PH84_200323135758_9a4b1.jpg
PH84_200323135758_a8fdd.jpg
 
白矇了 請下黃藥 藥浴即可 我個人是都撈出來桶子泡
 
珊瑚骨/沙 鋪在底部很容易藏污納垢
稍有揚塵魚就會很容易呼吸急促
或是細菌感染
建議你把底部的骨都清掉
並且勤勞幫他換水
 
白矇了 請下黃藥 藥浴即可 我個人是都撈出來桶子泡
想請問一下,黃藥是泡30分鐘嗎,我的小丑也矇眼,泡了2天各30分鐘的魚膚寧不見好轉,瓶身上面解釋是泡3-7天,照他說的可以嗎?照這個情形下去不做處置大概就要沒救了…
 
想請問一下,黃藥是泡30分鐘嗎,我的小丑也矇眼,泡了2天各30分鐘的魚膚寧不見好轉,瓶身上面解釋是泡3-7天,照他說的可以嗎?照這個情形下去不做處置大概就要沒救了…

蒙眼問題,可能因為種類不同的魚以及嚴重程度,治愈時間不一致,可以嘗試以下其他的方式:

1)比較不嚴重的情況,抓出來,以人用的(消炎或一般乾眼保養的均可)眼藥水,直接滴幾滴在兩隻眼睛上,然後放回去(每天2-3次),連續幾天,我的關刀就好轉好了!雖起初不太相信這個方法,但真的很有效果!
2)已經比較嚴重的(含大突眼或身體已經有其他病症),抓出來,身體與眼睛上輕輕薄薄地抹上外傷藥膏(新(欣)黴素),隔離打氧(15公升水)+抗生素(Oflo一顆或頭孢半顆),保持養在隔離缸裡面,每日換水與小量餵食,可以慢慢好轉,我的倒吊、雀鯛等等,也逐漸好了。
簡略的薄薄方式是用手指先揉合了軟膏(像抹護手霜),再用手指抹在魚的位置上,不用抹太厚。
主魚缸水質可能已經病菌傳播了,清底或適量換水吧。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