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米粉是不是要死了阿

花環有這麼神奇的功能?
其實養這麼久,我也一直希望抓出生物狀態跟水質間的關係, 但這麼多軟硬體, 常常都是開開合合的,
有時候 A 開好 B不好, 有時候 A 不好了 B看起來又很舒適, 水質測試也都沒少過,
但一直抓不出絕對的關係, 除非是那種超明顯的, 譬如海水素沒溶完全碰到軟體, 這種必縮的情境, 或是NP高會有屎色...等,
或許是我自己有觀察瓶頸, 造成飼養狀況一直卡著半調子的狀態...
呵這就是海缸的魅力之處,我的缸也是遇到同樣問題,想找個機會缸裡全部狀態最好時拍照挺難的,不過這也是樂趣嘍,每種軟體有喜歡的光線跟水流,該放那最好,慢慢測試,真的狀況不好在去找原因,好不容易全穩定了又想下新軟體,又在輪迴一邊,骨缸就不能這樣玩了,骨貴桑桑,花環最厲害的是真的水崩潰還有休眠機制,分泌一層膜把自己包起來進入休眠狀態,改天睡飽了水也好了在脫模
 
最後編輯:
若拿花環跟米粉相比,我會投花環是不死系一票,
不死系是指生命力的頑強及驚人的繁殖能力,米粉可沒這種本事。
但這兩種珊瑚畢竟本身構造就差很多,要比較起來米粉確實相對驕弱些。
通常無骨珊瑚都要比帶骨珊瑚好養許多,而帶骨珊瑚裡,大型水螅體又比小型水螅體好養得多。

若依水質狀況當標準來說,一般情況下,SPS養得活,米粉也就能養得好,反之米粉養得好,SPS不見得養得活。
這樓討論的米粉如果養得活,那麼花環也能養得好,反之花環養得好,不見得米粉就養得活,
當然凡事都有例外就是了,而單就大數據理論來說,建議樓主多觀察幾日,
若能提供有效可靠的水質數據,就更能提升幾分抓到問題所在的機會,不然看圖抓藥基本上很吃人品的。
 
我的NO3是0,我目前猜測是因為水溫太低,大概都只有20度,加溫棒還沒到貨,但其他的軟體,單胞,奶嘴,榔頭都有開,只有米粉再縮,阿還有兩個初階的sps應該也沒什麼異狀。
我是之前爬文有看到很多花環對環境相對敏感的留言,所以才會拿他當參考基準。我也知道米粉榔頭比較難養,但是剛進缸子所以還在觀察。
 
最後編輯:
米粉不是新手入門用的嗎?(還是我搞錯了 :em11:
我感覺花環比較麻煩,心情好就開,不好就不開,有時候魚玩一玩就不開了,反而米粉比較好養,一般都能養5個月左右,養到我魚缸快倒缸都還能活🤔(每次出去玩都有可能會發生人為失誤)。
 
PH84_210104201724_f8718.jpg


從拿回來到現在已經維持這個狀態超過一周了,是不是沒什麼救了?
感覺這顆在脫骨很危險,介於爛掉和不爛之間,而且溫度低於24度,米粉一定受不了(之前溫度低於24度米粉馬上就縮起來。)
 
米粉不是新手入門用的嗎?(還是我搞錯了 :em11:
我感覺花環比較麻煩,心情好就開,不好就不開,有時候魚玩一玩就不開了,反而米粉比較好養,一般都能養5個月左右,養到我魚缸快倒缸都還能活🤔(每次出去玩都有可能會發生人為失誤)。

應該這麼說,米粉的密月期較長!
意思是即便水質環境不佳,新入缸的米粉也可以開得很勵害,估計它的能量來自於之前本體所儲存的養份。
一但時間拉長後,若缸內水質依舊未改善時,米粉本身的養份消耗光了就會開始萎縮走下坡,而新手往往不知道怎麼死的。

花環不同,到了新缸很可能立刻搞自閉,甚至脫膜,這是花環對於水質不佳的缸子而立刻進入休眠模式的表現。
可能就是這種立刻展現出來的差異,會讓新手覺得難搞或敏感吧。

一但花環開始適應缸內水質後,花環會開始脫膜伸觸手開花,之後就很好養了,只要有光讓它照,完全放著不理它也沒事。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