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水的PH值是5.6~5.8。

專營海水觀賞魚販售 線上完整魚隻圖片 透明公開報價
小張 聯絡電話: 0910882971

Alan_TPE

🔰
註冊時間
2021/01/13
文章
2
按讚
0
經驗點數
1
金幣
0
剛收到在“水影水族“買的SAGA pH酸鹼監測器,結果魚水的PH值是5.7~5.8。
剛剛加了硝化劑,請問要多久PH值才會上升到6.8?
是裸缸加上三盆放在瓦盆裡的水草,盆裡有陶瓷環,沈水過濾加打氣機,加溫棒溫度設27度。
缸裡現在有8隻孔雀魚,還有十幾隻陸續生下的小魚,六隻燈魚(比孔雀魚小),六隻鼠魚,4隻小精靈,兩隻藍眼大鬍子與8隻極火蝦。
陸續放入的時間:孔雀養超過6個星期,燈魚鼠魚與大鬍子已經4個星期,極火蝦小精靈3星期。
這麼酸的水,這六星期只有折損:一隻水黴病孔雀與兩隻生下的小孔雀(馬上加了加溫棒與加藥,約三星期前),兩隻鼠魚與各一隻小精靈(最近三星期,每星期一隻,小精靈好像也是水黴,所以又局部換水加藥)與大鬍子。
這麼酸的水值,理論上不是要折損更多的嗎?

水影水族管理員回答:
您好
硝化菌與pH上升並沒有太直接關係耶
另外酸也不表示一定會死魚喔
可測量一下原本自來水的pH多少
謝謝
-----------------------------------------
可測量一下原本自來水的pH多少?
ANS:自來水是 6.8~6.9
硝化菌與pH上升並沒有太直接關係耶。了解。
另外酸也不表示一定會死魚喔。原來喔。

所以我可以先都不做什麼?
-------------------------------------------
水影水族管理員回答:
您好
如果自來水pH才這樣
表示硬度蠻低的
會很容易降酸
如有想要改變可從此著手
------------------------------------------
請問:有什麼提升PH值的方式?
------------------------------------------
附圖:
PH84_210113134625_369bb.png
 
你跑錯了唷!這裡是海水魚討論區
很難有人會回答你 淡水與海水處理方式還是有差異的
 
剛好有養過水草,首先孔雀魚適合弱鹼的環境,你的缸子太酸,就算活著可能也容易生病,其他生物大部分都適合弱酸。
盆草裡面可能有其他介質是你降酸的來源,也可能是未來容易產生問題的地方,一般建議移除。
如果你想提升ph,有人的做法是加入一小塊珊瑚骨但是會增加水質硬度,有些水草不適合在高硬度環境種植,或是增加少量換水頻率,可能可以改善。
我的建議:個人覺得ph 6.0左右還好而已,沒有特別酸,5以下再來考慮,除了你的孔雀魚撐不住以外,如果很介意,先把盆子裡面的介質移除,把草種在矽砂上面,但是你就要定時下肥。
PS: ph8.4是海水論壇,在這邊比較不容易討論淡水喔!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