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缸補淡水疑惑

Wendell928

🔰
註冊時間
2021/04/05
文章
24
按讚
0
經驗點數
1
金幣
163
我的缸是45*36*32的背濾缸,目前開缸一個多月快兩個月,裡面三隻公子丑,寄居蟹幾隻,海參,鈕扣,八爪,草皮,綠奶嘴,海膽這些生物,期間折損一隻假棉羊蝦跟奶嘴。
我的問題是,我幾乎很少有機會補淡水,水位會降低,但比重計沒有太大變化,所以每次都是補海水素調的水比較多。

所以想請問,我是用玻璃比重計,有可能會不準嗎?
還是因為我用的蛋白機比較大台(冰炫風)把鹽度也打掉了?
但我的生物目前也都還活得非常好就是
至少寄居蟹跟公子都是開缸沒多久就放了

感謝各位前輩
 
基本上,環境/設備/天氣等條件,使得水蒸發,蒸發的是淡水而不是鹹水,不論設備的強弱,所被收集出口的是鹹水,沒有理由是淡水,所以缸內鹽度是上升傾向,補水使用純淨水而不是鹽水,特別是在冬季裡,蒸發量多,補水量10公升以上甚多都是可能的。

在肉眼上我們無法清晰的看到明顯的差異(你使用的鹽度計),這個間距太大。如明顯看到差異,則鹽度公差已經偏移
 
最後編輯:
缸子有沒有加蓋呢?加蓋的話蒸發量會少很多

補水一般都先用淡水補,然後定期測鹽度調整一下蛋白打掉的部分。然後蛋白機是不會打掉鹽度的,只有可能因為增加補淡水的量而拉低鹽度

玻璃比重計準度不怎麼樣但穩定度還是不錯的,我自己習慣在缸裡丟一根如果有明顯變化可以馬上知道。不過兩個月確實沒有很久,也可能變化還沒明顯到看得出來的程度,建議還是買支光學的來測心裡也會比較踏實
 
好喔 那我再來試試 看來還是要買隻光學比重計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