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事了>_<

真的不知道是甚麼 :cry:
問人家都說是白點沒關係
很擔心 所以現在才來這裡詢問更多建議

有軟體無法下藥
魚隻移開
原缸至少3個月不能進活體
如果可以做到,這是最省的方法
如果不行,就打掉重練了!
但是魚隻檢疫真的很重要
無論你打算怎麼做
 
前陣子我缸內也中了卵圓⋯ 努力對抗了一個多月,換水、加鈣水、Polyplab的白點藥也試了⋯ 但還是無法解決魚隻生病的狀態。

先後 粉藍、紋倒吊走了,今天一隻小丑魚也消失在缸中⋯ 剩下的藍、黃倒吊、一隻小丑還活著但也出現卵圓症狀⋯ 目前最無感的大概就兩隻雷達⋯

由於混養缸也沒辦法下銅藥。 不然其實最好的方式是把魚隻撈出在檢疫缸下藥⋯
沒有的話,就只好先做好心裡建設,慢慢等缸裡的魚隻陸續逝世後暫時不進活體一段時間再來過了。
 
真的嗎!!!!!嚴重了阿北!!!!
下標了一瓶Polyplab的水質處理劑
希望可以有效><
請問淨缸的話大約要淨多久
現在裡面的魚不就要抓出來了 (目前還沒有檢疫缸)
:eek::eek::eek::eek::eek::eek::eek:
我用過!完全沒效!後來我的作法是淨缸,之前是買自然海水!逐步的換泡珊瑚鹽,重新更換水質!現在整缸穩定,魚和軟體都很漂亮
 
卵圓無誤…
只有白點治療成功經驗,但就理論上來看,卵圓跟白點治療方式很類似,但發病損失嚴重程度相比,不可以道里計。
白點還有可能肖想靠佛系治療撐過去,卵圓不抓出來治療基本就是全滅而且速度很快,魚隻發病數天內就上天堂當小天使了,而通常等到飼主看到裹麵粉時通常只剩兩三天…
所以建議您在條件允許的話,趕緊抓魚出來治療並且淨缸…
 
真的非常感謝以上回答的各位!!!!
那我知道怎麼做了!!!!!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