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缸快兩個月軟體養不好

謝謝前輩解說,當初設缸的時候水族館建議不要用活石可能會有其他不要的生物進去魚缸裡,不然我個人也是覺得用活石大自然東西會比較快接近大自然。
目前我看缸內這個狀況也不敢再買任何軟體,在水族館還可以活得很棒很舒服 我不想殘害生命><
石頭濾材更正它是海綿濾材的一種但跟石頭一樣重量
長這樣
PH84_230923235931_bbeff.jpg


我是使用moore海水素上面寫 CA400-450 MG1350-1450 KH 8-10
我都沒有用活性碳和沸石

螢光綠軟管馬達抽到冷水機再往下水格回流回去!
謝謝更新!
我僅建議您刪除螢光綠的軟管,更換矽膠材質的軟管。看看事情如何。
 
最重要兩件事:

1. 養水可能沒有完成,死石開缸會需要的時間通常會更長,
從養水到進生物,測NH4和NO2可能比NO3和PO4更重要。

2. 水流很重要,兩尺缸不太可能只用主馬出水就養好珊瑚、軟體,
要加至少1~2台造流造浪。

謝謝前輩回覆
我想說我是小缸看水中雜質都有順利排到溢流口
買造浪的用意也是把髒東西帶入溢流孔嗎?
還是有其他作用?
 
Hello bill0720

讓我們按照#26的建議確實去執行,我不能告訴您這是否為原因,但值得嘗試。

如果您這麼做了,還請更新線程
 
謝謝前輩回覆
我想說我是小缸看水中雜質都有順利排到溢流口
買造浪的用意也是把髒東西帶入溢流孔嗎?
還是有其他作用?

所有珊瑚都需要一定水流來帶走代謝的廢物,
只靠主馬出水通常水流流像太過單一,
且會有很多死角、強度不足。
 
好的,我想問一下那我是直接把海鹽倒進去底濾提升鹽度嗎?要怎麼提升比較好
我的燈是影魔奇X60
目前沒有放造浪耶,我想說出水口好像蠻強的會直接打到玻璃回彈米粉也會飄,我觀察髒東西也會往排水口帶
我想您對海水養殖可能有些誤解,請問您是孤軍奮鬥嗎,如果附近有魚友請教他們可能會少走很多冤枉路 :cool:
 
我想您對海水養殖可能有些誤解,請問您是孤軍奮鬥嗎,如果附近有魚友請教他們可能會少走很多冤枉路 :cool:

好的 我多多請教其它版上魚友已經有前輩在教導我了,謝謝關心,之前我都是去海水水族館他們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我認為以1.023的比重來說kh8.5太高了,比重1.025時kh8.5還算可以,但低比重來說我認為太高,然後....有些水管就是為了賺你的錢,個人認為大部分珊瑚可跟經驗豐富的魚友買,會比水管還要穩定很多,飼養問題也是,問版上能收獲到的東西會更多
 
水應該還沒養好喔
造浪也是必備的,不然你的水流不夠
(不能單純看雜質)
造浪能增加很多氧氣並且增加循環速度
你看水面雜質只能說明溢流沒問題而已

估老石跟人造濾材開缸本來就比較困難
要多花點時間
你後面還會遇到np變化比較大的時期
加油!你可以的!

估老石造景的同好!
附上我去年底估老石造景開的缸
 
咕咾石開缸生態與菌相生成都需要更多時間
建議慢慢增加珊瑚的同時一邊觀察
以及定期進行驗水
初期先不用考慮餵食珊瑚,切忌過急
加油!
 
返回
上方 下方